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任志强:取消福利分房 北京房价会不到8000元

作者:《财经网》
2011年08月17日18:59

  【《财经》综合报道】2011博鳌房地产论坛近日在海南举行,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志强今日在论坛上称,北京大概有73%土地是被各种单位“福利分房”的保障性住房制度获取,若将这些土地均摊在房价中,北京的房价会每平米不到8000元。

  “从中央各部委情况看

,这些部委在分别用这种保障性住房制度获取的土地建设是大量的。”任志强称,如果按照十一五规划土地供应情况,北京大概有73%土地被一些单位使用了。如果把这73%土地平均在所有土地价、房价中,北京房价每平米大概不到8000多元。

  任志强认为,从实际情况看,政策从来没有限制过对保障性住房的分配,而是偷偷变成某些公务员或者单位的单位福利。“中国不是社会公开的保障性住房大量供给的制度,而是用权力和寻租隐藏的一个保障性住房的制度,这个制度从来没有停止过。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1万套住房以及其他类似住房都占用大量土地,并获取了优惠政策而用最低的价格卖给了这些享有特权的人。”

  任志强说道,目前政府推行的就是市场和保障性住房的双轨制,98年房地产商提出希望能同时兼顾双轨制,但是那个时候没有人愿意听,结果是07、08年后增加保障性住房,用各种手段强制要求,形成“补一个短板的时候砍掉另外一个短板”的局面。

(责任编辑:刘玉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