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小企业信贷“两个不低于”目标已连续三年实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18日11:34
  中新网8月18日电今日,银监会完善小企业金融服务办公室副主任张小松在接受中国政府网在线访谈时表示,数据显示,我国已连续三年完成了小企业信贷“两个不低于”的目标。今年提出的“小企业贷款增速不低于全部贷款的平均增速”的目标在今年上半年都实现了。

  据数据显示,2008年末,银行金融机构小企业贷款余额是4.4万亿,2009年末是5.82万亿,2010年末是7.55万亿,分别比上年增长1.41万亿和1.72万亿,增长幅度分别为32.2%和29.6%,明显高于同期M1、M2的增速。截至今年上半年小企业贷款余额是9.7万亿元,是2008年末的2.2倍。今年上半年小企业贷款占全部企业贷款余额的29%,如果再把中型企业加上来比例更高。今年6月末,小企业贷款比去年同期增长26%,比全部贷款增速高9个百分点。

  张小松认为,从2008年至今年的数据可以看出,我国已连续三年完成了小企业信贷“两个不低于”的目标。这是2008年金融危机以后,银监会为了帮助小企业摆脱困境提出的要求小企业贷款增速不低于全部贷款平均增速、增量不低于上年同期增量。今年在稳健货币政策的环境下,依然继续加大对小企业信贷投放的支持力度。

  此外,张小松表示,关于今年小企业遇到的困难,银监会也做了大量的调研工作。从调研的情况来看,小企业今年的困难,在宏观上是一种政策结构的体现,既反映了信贷投放从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特殊情况回归常态,也反映了信贷政策与国家淘汰落后产能、加快产业升级的宏观政策相结合取得的结果。在微观层面上,一方面可能存在信贷政策趋紧后,小企业需求的满足率相对有所下降的情况。

  张小松还指出,目前“两个不低于”目标是顺利实现的。今年由于信贷投放总量要服从稳健货币政策,在年初提出的目标是,小企业贷款增速不低于全部贷款的平均增速,对贷款增量没有硬性要求。但是各家银行现在完成的情况非常好,两个目标在今年上半年都实现了。(中新网财经频道据网络文字直播整理)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