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土豆上市只为“占位”互联网视频三强格局初定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1年08月19日04:23

  ⊙记者 温婷 编辑 阮奇

  “尽管上市首日即破发,但对土豆而言已是战略性胜利。”土豆网内部人士表示,目前融资量已经可以支持很长时间。而随着优酷网、土豆网的相继上市,互联网视频三甲的格局已经基本敲定,未来三年或将迎来新一轮洗牌。

  土豆网北京时间周三夜里正式登陆纳斯达克,共发行600万股ADS,开盘价为25.11美元,较发行价29美元下跌13.4%,收盘下跌11.86%报25.56美元。以当日收盘价计,土豆市值约7.25亿美元,约为优酷同期市值的1/4。

  根据EnfoDESk易观智库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1年2季度,优酷网、土豆网、搜狐视频占据中国网络视频市场广告收入前三名位置。优酷网以23.4%的明显优势位居第一,市场份额较上季度上升1%。土豆网市场份额为14%,紧随其后的是步步紧逼的搜狐视频,市场份额上升至13%。

  在土豆网成功上市的同时,搜狐视频仍在力推自制剧和独播大剧两大战略。记者昨日从搜狐获悉,仅靠独播大剧新《还珠格格》的分销,搜狐就已经收回了3000万的购剧成本。

  面对如今日益高企的影视版权费用,土豆网CEO王微表示,土豆网将在保持购进版权力度不减,同时在原创视频UGC和自制内容方面建立行业壁垒,应对同质化竞争。据了解,此次融资将被用于技术升级、带宽扩展以及视频版权。从2011年到2012年上半年,土豆网的采购计划覆盖了全国十大电视台90%以上的热剧,数量在160部以上。

  尽管优酷网、土豆网已经相继上市,但全行业的亏损局面仍未改变。对此,土豆网表示,如果想盈利随时可以办到,但现在在市场格局形成的重要阶段,土豆网更看重的是市场份额,有必要采取战略性亏损抢占有利地位。

(责任编辑:姜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