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新华联证实大股东接洽太子奶 曲线拿地值得玩味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1年08月19日04:38

  ⊙记者 赵晓琳 编辑 邱江

  急于撇清大股东接盘太子奶与自身关系不大,昨日早间开盘因相关媒体报道而停牌的新华联在收市后旋即发布澄清公告,并将于19日复牌。但有投资者和市场分析人士在细研公告和同日披露的半年报后表示,“此事未了”。

  8月17日是太子奶集团实

施重整的最后限期。由于新华联实际控制人傅军曾对媒体证实正在接洽太子奶重整事宜,市场对此事的关注热情便急剧快速聚拢。

  此前太子奶的管理人曾召开了两次全球招商会,试图出售太子奶破产重整项目的主要资产,包括土地约53万平方米、房屋约23.7万平方米等。据有关报道,由于太子奶目前已确认的债务(不计正在诉讼的债务)已高达12亿元,而托管方财力有限,经协议,重整方案或将在土地资产方面与新华联做“买卖”:或将太子奶株洲基地工业用地转做其他用途使其升值,或用其他方式给予其土地优惠政策。

  受此消息刺激,17日新华联涨停。在此背景下,新华联18日早间旋即宣布停牌。

  在澄清公告中,针对媒体上述报道,新华联表示,经核查并询问公司控股股东新华联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证实后者确实正在与太子奶公司洽谈有关重整工作事宜,但包括土地在内的整体重整方案并未最终确定。同时强调公司并未参与上述重整事宜,该事项不会对公司产生任何影响。

  新华联最后还表示,公司及其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傅军承诺,自此公告披露之日起至少三个月内,不会发生商议和筹划包括重整太子奶在内的重大资产重组、收购、资产注入、发行股份等事宜。

  澄清公告甫一发布,便有投资者在股吧中表示,公告“一字一句都能斟酌”,“太子奶的事是真的,土地的事还没弄好,需要时间”。

  更有资深市场分析人士在研读新华联同日披露的半年报后对记者表示,公司澄清公告的确“余味未了”。

  新华联同日发布的2011年半年报显示,1至6月实现营业总收入11.44亿元,同比增47.21%;实现净利润2.7亿元,同比增4.16%;基本每股收益0.21元,同比增5%。

  细心的投资者会注意到,按地区分类,新华联主营业务上半年首次由单一的“传统重地”北京扩展为北京和安徽,其中安徽地区已实现营业收入1.54亿元。此外,公司下属子公司株洲新华联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获得“株洲云龙示范区管理委员会(2010年度)纳税先进企业”荣誉称号这一细节亦值得关注。

  公司在下半年工作展望中还表示,要“区域扩张、合理布局”,坚持“已进入区域进行重点深入,未进入区域进行价值发现”的原则,在二、三、四线城市加大土地储备力度,满足战略发展的需要。

(责任编辑:姜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