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借贷融资链条断裂 温州客开始抛房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赵飞飞
2011年08月19日05:29
  受困于民间借贷融资链条的断裂,一些温州投资客正急于抛售手中的房产。

  温州市房管局商品房网上销售管理系统的最新数据显示,自7月份以来,温州的泰顺、平阳、永嘉、瑞安以及温州市区均出现不同程度的退房现象。

  记者了解到,在这批退房者中,大部分是因为银行 贷款没有获批或手头资金短缺。

  进入8月,大批退还的房子又将推向市场重新出售,这是温州房地产市场多年以来罕有的现象。

  在不少下辖县级市乃至乡镇都曾出现过万元楼盘的浙江中心城市,每平米低于1万元的一手新盘又开始重现市场。

  8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7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变动情况,出现环比下降的仅有的14个城市中,就有两座浙江城市的身影杭州与宁波;而在二手房分类价格指数中,浙江的杭州、宁波、温州、金华4座城市,其不同面积的住房均呈现了小幅度跌幅。

  温州退盘潮

  8月初,温州瑞安市新世纪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对瑞安天瑞尚城小区一、二、三期共27套退购房源进行集中公开销售。

  在此之前,温州市房管局还曾对位于温州市区的云鼎庄园、黎富大厦等34套退房房源进行了统一销售。

  记者从温州二手房中介公司处了解到,相当多的投资客开始抛售手中的房源,温州市区一些售价在每平米3万元以上的中高端房源供应量明显上升。

  来自“中华论坛”的一则消息称,最近温州本地报纸上出现大量房产转让广告,每天5个版,数千套房产开始转让。

  温州官方公布的数据亦表明,温州楼市的确呈现出拐点迹象:上半年,温州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47.4%;市区二手住房总成交量则同比下降58.6%;而在7月份上旬,甚至出现零交易量的情况。

  业内人士说,一手房涨跌在一定程度上能反映出开发商的资金链情况,而二手房价格的涨跌则主要反映投资客的资金紧张程度。

  除了住房市场的惨淡之外,当地的土地市场也一改火爆场面,在温州上半年出让的19个土地中,有14个流标,流标占比高达74%。

  杭甬打折盘

  8月13日,杭州市区一个名为昆仑天籁的楼盘,起价定为9999元/平方米,抛出了低于万元的楼盘,这对于房价水平一度超过上海的杭州市场而言,不啻为重磅消息。

  受此影响,均价为2万以上的杭州楼市正纷纷冒出新开楼盘1.4万/平方米、1.7万/平方米的价格。杭州房产中介人士认为,这可能成为整个杭州楼市价格下拐的先兆。

  在二手房市场上,过去一周,杭州主城区二手房交易量近159套,比前一周下降了22.06%,是自今年5月以来最低的周交易量。

  “浙江这段时间经济调整比较厉害,民营资本最近受到的冲击很大,这些资金主要又在房地产行业中流动,这使得浙江地区的楼市率先出现下降势头。”中房信分析师薛建兄对记者表示。

  而同样民营经济发达的宁波,大批楼盘开发也呈现大幅打折现象。8月开出镇海楼盘郁金香中心,最终宣布了6.6折的折扣价格,在业内掀起了轩然大波。这是限购令实施以来,宁波首个直接降价的楼盘。

  记者从宁波市房产局了解到,目前宁波已经累积了1.8万余套的商品住宅库存量,创下了自2009年5月份以来的新高。而上半年,宁波市仅成交了8800套一手房。

  “1.8万套的存量起码要卖上一年多。”薛建雄认为,库存的压力直接影响到开发商资金链,进入9月,未来打折幅度将会更大。
(责任编辑:姜炯)

 

今日财经热点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看这阵仗:这是北京鼓楼脚下! 拜登就餐价目表
·陈丹青时评:美国如何对待移民子女受教育
·卢美美中非工程演讲视频 真想拿大刀砍了这个娘们
·越南反华很纠结:中国人即使运来武器也不是难事
·清华教授长篇大论批判陈寅恪王国维梁启超赵元任
·上海轨道交通16号线工地脚手架坍塌 6名工人伤亡
·房产税扩大试点“山雨”欲来 不会对首套房开征
·北大厚此薄彼 留学公寓有KTV健身馆国内学生睡板床
·中共山东济南司法干部当街打老人 110警察看着打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