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沪深基指止跌反弹债券基金步入价值投资区域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1年08月19日06:08

  一周述评

  (8月11日- 8月17日)

  继前周沪深基指创出新低后,本周(8月11日-8月17日)沪深基指止跌反弹。除Q D II外各类型基金全面反弹,债券型基金经历前期恐慌性下跌后有企稳趋势,逐渐步入价值区域,后市机会逐步增加。

  统 计 显 示 , 上 证 基 指8月1 7日 收

于4283 .56点,8月10日收于4195 .53点,上涨88 .03点,涨幅达2 .10%;深证基指8月17日收于5476 .62点,8月10日收于5377 .97点,下跌84 .80点,涨幅为1 .83%。海富通基金认为,市场经过了前期的调整,无论从估值或基本面的角度看,短期内大盘继续下泄的理由已不充分,但同时也缺乏明显做多的动力。

  也有专家认为,目前的市场估值接近历史底部,跌出来的机会正在到来,市场近期的底部震荡提供了加仓良机。对此,国投瑞银稳健增长基金经理朱红裕则指出,国内通胀持续高位、货币超发引发的硬资产泡沫以及全球经济刺激政策后遗症这三大问题未得到有效缓解之前,市场难以出现明显的估值提升,趋势性行情难以出现。震荡分化、结构性行情仍是未来一段时间市场的主要运行特征,甚至可能一直会延续到今年9月。

  随着大盘反弹,指数型基金也全面上涨。统计 显 示 , 本 周 指 数 型 基 金 平 均 净 值 上 涨2.05%。其中国泰上证180金融、国投瑞银金融地产、信诚500、上证民企50E T F涨幅都在3%以上。由于预期短期市场反弹仍会持续,招商证券基金分析师贾戎莉建议短期可考虑通过配置指数基金、E T F;杠杆较高、溢价率适中的分级基金等进攻型品种,增厚反弹收益。

  封闭式基金本周也悉数上涨,但二级市场和净值表现分化明显,显示出在大盘带动下,投资者短期追高的现象明显。统计显示,本周封闭式基金二级市场平均价格上涨2 .62%,平均净值上涨0 .96%,折价率再次回落1 .5个百分点至5.56%。

  一直备受市场争议的富国天丰封闭式债券型基 金 确 定 将 在 两 个 月 后 结 束 封 闭 期 , 转 为L O F。从近几日的表现来看,市场对富国天丰高折价产生的准套利空间已经有所反应,连续五日量升价涨,折价率已近收窄至2%水平。从历史上的封闭式基金到期前的折价率来看,已经封转开的29只股票型封闭基金在开放前70天的平均折价率为5 .33%,所以目前富国天丰的折价率已经处于合理的区域。

  债券型基金随着8月资金面逐渐缓解,债市疲软局面有所缓和,本周也开始止跌企稳。本周债券型基金平均净值上涨0 .48%。申万菱信基金认为,在经过前期估值下沉后,转债市场并没有前期悲观,已经步入价值区域,快速下跌阶段或已临近尾声,继续调整空间有限。转债市场后市将有结构性机会。不过在供求再平衡压力实质缓解之前,持有转债的机会成本仍较高,但在民生转债发行、上市前后或迎来转债市场的转机。

  海外市场方面,受美国、欧洲债务问题以及经济复苏乏力影响,Q D II基金持续遭受重创。而美国公债、黄金、日元成资金避风港。大成基金分析说,此前对美国经济过于乐观的预期导致前期美股上扬过快,有一定的下调空间。但从企业盈利数据来看,美国企业二季度盈利水平仍然较好,下半年若没有突发情况,美国经济仍会出现正增长。

  由于Q D II基金二次出海再受重创,国内基金公司开始瞄上了海外房地产投资。据悉,鹏华美国房地产和诺安收益不动产两只投资海外房地产R E IT s的Q D II基金获准发行。这是继黄金Q D II后,公募基金在Q D II产品上的又一项重大创新。

(责任编辑:姜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