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一周围观:宝洁陷入罗生门 味千股价跌回一年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19日15:02
从最初的遮遮掩掩,到被曝光后勉强承认,再到未能在国家海洋局限定的期限内完成清污,康菲在漏油事件中的怠慢态度,导致事故两个多月来不断恶化。
  从最初的遮遮掩掩,到被曝光后勉强承认,再到未能在国家海洋局限定的期限内完成清污,康菲在漏油事件中的怠慢态度,导致事故两个多月来不断恶化。

  中新网8月19日电(财经频道 秦辰)随着漏油事件的最新进展被媒体报道,海洋安全再次引起了人们 的关注。刚刚淡出民众视线的美国康菲石油公司再次抢镜,在媒体和网民的强势围观下,一批又一批公司暴露在公众的面前。中新网财经频道新一期的“抢眼”公司榜,带您回顾一周以来被围观的“抢眼”公司风云事件。

  8月18日 中新网:康菲称漏油事件提高知名度 索赔面临法律盲点

  从最初的遮遮掩掩,到被曝光后勉强承认,再到未能在国家海洋局限定的期限内完成清污,康菲在漏油事件中的怠慢态度,导致事故两个多月来不断恶化。

  对在渤海湾造成漏油事故的康菲中国的批判继续升级。除批评其对待事故怠慢拖延外,更有媒体指责康菲中国利用漏油事件提高自身知名度,甚至以此作为招聘广告。康菲润滑油部门一位相关人士称,康菲希望借此机会拓宽渠道,并“借助这次品牌广泛传播的机遇,共同分享康菲润滑油成长所带来的喜悦。”

  国家海洋局海洋环境保护司16日再次约谈康菲公司主要负责人,了解排污进展情况,并督促康菲公司8月31日前封堵溢油源,清理完泄漏的海底油污。

  舆论普遍认为,康菲公司在漏油事故中表现傲慢,主要与处罚过轻有关。不过就行政处罚而言,海洋局开出的20万元罚单已达上限,若要继续追责,则必须要进入法律程序。

  不过官方和民间的索赔,仍面临着立法上的盲点。据潇湘晨报报道,国内对海上漏油事故的责任界定和处罚标准的主要依据是《海洋环境保护法》。但除去对海洋水质的破坏以外,漏油事件本身还会对周边物种生态、渔业水产养殖乃至于沿海居民健康构成持续性的影响。针对上述影响的处罚与索赔显然不能只通过《海洋环境保护法》得到支持。

  8月17日 中新网:严肃婚恋网站不严肃 世纪佳缘曝色情欺诈泛滥

  婚恋网站世纪佳缘日前麻烦不断,继被部分女会员集体诉讼信息审核不严,导致其被诈骗后,又被媒体抨击酒托、淫媒横行,一夜情泛滥。

  一位酒托工作室介绍,世纪佳缘的一些增值服务给他们提供了便利。比如“排名提前”服务,交100多块钱,就可以在同城搜索里面排名靠前。

  淫媒也看中了婚恋网站这块“风水宝地”。他们在世纪佳缘上注册女性名字,然后上传照片,向男性会员大量发送性服务广告。一位淫媒介绍说,以前的账号经常被删性感照片,但充值成金钻会员之后,删的次数就比以前少了。当有需求的男性会员联系上之后,双方直入主题,开始交易。淫媒每个月能从中赚到三五万。

  世纪佳缘被诉违约案日前在北京开庭审理。此案被称为会员诉婚恋网站第一案,其最终判决将为业内带来标杆性影响。针对此案,上海婚介协会秘书长江明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内还没有专门针对网络婚介制定相关的政策法规,也没有确定由哪个部门监管,处在法律空白的状态。

  8月17日 《北京晚报》:光明葡萄汁防腐剂太多:18批次产品京城停售

  “光明”果诱100%葡萄汁检出了不得检出的防腐剂山梨酸;北京大成永和餐饮有限公司的大成甜蒸包,铝残留量超标4倍多;北京市东健食品厂的“东健”黑芝麻糊粉,检出了不得检出的甜蜜素、糖精钠。今天,北京市食品安全办公布最新一批不合格食品名单,共有18种产品全市停售。

  市质监局在对本市食品生产企业抽查中发现不合格食品12个。引人注目的是“光明”饮料也上了黑榜,质检人员从一批果诱100%葡萄汁中发现了不得检出的防腐剂山梨酸。据介绍,山梨酸是防腐保鲜剂,如果食品中过多添加山梨酸会产生潜在的危害,消费者长期服用,在一定程度上会抑制骨骼生长,危害肾、肝脏的健康。

  此外,北京大成永和餐饮有限公司的大成甜蒸包,铝残留量超标4倍多。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一般制作馒头糕点时都要使用一些膨松剂,但铝的残留量不能超过100毫克/公斤;很有可能经营者在添加过程中没有经过准确称量,随意用手抓取,于是就造成了添加过量。

  市工商局提醒说:凡已购买这些不合格食品的消费者,可凭购物小票和食品外包装向销售单位要求退货。

  8月17日 中新网:媒体称紫鑫药业涉嫌骗局 公司股票17日起停牌

  17日深交所发布公告称,公共传媒出现关于吉林紫鑫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信息,可能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根据本所《股票上市规则》和《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的有关规定,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证券简称:紫鑫药业,证券代码:002118)于2011年8月17日开市起临时停牌,待公司通过指定媒体披露澄清公告后复牌,请投资者密切关注。

  8月16日,媒体报道称“紫鑫药业玩转空手道,被举报业绩造假配合再融资”。据《证券市场周刊》记者调查发现,紫鑫药业高调宣扬的人参业务似有虚构之嫌。

  过去的一年,紫鑫药业因其涉足人参业务创造了惊人的业绩。2010年实现营收6.4亿元,同比增长151%,实现净利1.73亿元,同比大增184%。今年上半年,紫鑫药业“再接再厉”,实现营收3.7亿元,净利1.11亿元,同比增长226%和325%。

  《上海证券报》的一篇文章指出,紫鑫药业公司营业收入前五名客户背后与紫鑫药业之前存在诸多牵连。多家公司最终均直接指向紫鑫药业实际控制人郭春生或其家族,这些公司的注册、变更、高管、股东等信息中无不存在紫鑫药业及其关联方的影子。

  8月16日 中新网:宝洁与爆料者各执一词 标签事件陷入“罗生门”

  针对媒体近日关于宝洁旗下美发品牌威娜标签事件的报道,宝洁公司16日上午在其官网发布了“关于威娜专业美发标签事件的说明”称,除宝洁授权的一家第三方物流公司以外,从未授权和允许任何人及机构对产品进行中文标签的制作和贴标。

  而此前,自称是原合肥亚格贸易有限公司仓库管理员的孙先生向媒体爆料称,威娜产品安徽总代理将过期产品撕标重换后,再次销售给合肥的高档美容美发店。目前,当地工商部门已经介入调查,初步判断不少产品标签确实被更换过。

  据合肥市包河区芜湖路工商所所长李玉奎介绍,根据程序,他们已经要求举报人孙先生就原合肥亚格贸易有限公司将过期产品撕标重贴的事情写了一份举报材料。但产品是否有质量问题,还需要将产品送到质检部门进行检测后才能知道。

  13日,宝洁公司在官网上发表声明称,媒体报道中所涉及的经销商(安徽合肥亚格贸易有限公司)向宝洁公司确认,合肥亚格贸易有限公司从未授权和允许任何人及机构给威娜产品的原有标签换以新标签,来延长产品的有效期。?声明中还称,宝洁公司正在对报道中提及的事件进行进一步调查。

  爆料人孙先生称,合肥亚格贸易有限公司正是将国内总经销商贴上的中文标签撕掉后,再贴上自己制作的标签再对外进行销售。但是宝洁公司在16日发布的说明中则反驳说, 威娜品牌旗下的产品皆由国外进口,因此需要增贴含有中文标识的标签。

  中新网财经频道记者15日下午拨通了合肥市包河区芜湖路工商所的电话,一名工作人员在电话中称,所长李玉奎已经到市局就威娜产品撕标重换的事件汇报相关工作进展,有关调查结果将由市局在得出结论后再公布。

  8月16日 中新网:湖北荆门消协通报“丰田霸道”不理投诉

  16日下午,湖北省荆门市消费者委员会邀请专家学者、律师、记者等召开新闻发布会,就“丰田霸道”越野车自燃投诉,企业置之不理一事进行公开点评,支持消费者免费起诉,并请媒体全程跟踪报道。

  据荆门市消费者委员会会长曹立胜介绍,荆门市东宝区漳河镇消费者刘先生于2009年4月14日在武汉海星汽车贸易中心购买日本丰田公司生产的2700丰田霸道越野车一辆家用。2010年9月26日在驾驶该车从事户外活动时,因下雨打滑而停车,再次启动时,发现发动机冒烟起火燃烧,采取灭火措施无效,致使车辆烧毁。刘先生立即报案,公安机关、消防部门对事故现场进行了勘查,对目击证人进行了询问。2010年10月19日,荆门市东宝公安消防大队出具了《火灾事故认定书》,排除了人为纵火和外来火源引起火灾的原因。

  事故发生后,刘先生与丰田中国公司、丰田武汉安利捷4S店、武汉海星汽车贸易中心等有关单位进行联系。相关单位也作出了积极反应,并相继派员到事故现场进行了调查。2010年10月14日,丰田中国公司派技术人员到现场对车辆的起火原因进行了仔细的勘查,承诺一定给一个满意的答复,要其等待处理结果。

  此后,刘先生多次电话联系上述单位,开始说处理结果没有出来,要其等待。一段时间后,要就是不接电话,要就是说领导不在,以托词相推。再后来,在未做出任何鉴定的情况下,以起火原因不是车的质量问题引起的而回绝。

  面对消费者的投诉,企业却置之不理,8月11日下午,荆门消委请示湖北省消委,湖北省消委建议荆门消委邀请专家学者、律师等召开新闻发布会,借助“3.15”消费维权律师团进行公开点评、发表观点,支持消费者免费起诉,并请相关的媒体单位全程跟踪报道。

  据曹立胜介绍,下一步,荆门消委拟成立“3.15”维权律师团,参与对消费投诉“疑难杂症”的分析研究和调查调解,并以“3.15”律师团名义发表观点,直至帮消费者义务代理诉讼。

  8月16日 中新网:开发商将科研楼变住宅楼 生命园和购房人齐喊冤

  15日,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就购房者与保安发生冲突一事与媒体举行沟通会。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袁曙光在接受中新网房产频道采访时表示,事件是由房地产开放商将科研用地“变脸”为住宅项目牟取暴利引起的,生命园和购房者都是受害者。

  袁曙光透露,项目开工不久后,生命园就发现春晖有将科研用地用于房地产开发的苗头。“我们知道房地产业有这种打擦边球的操作手法,所以当时就有些担心。他们承诺说不会,但最后还是这么干了,因为这其中的利益太大了。”袁曙光说。

  他介绍,由于春晖公司以研发项目的名义通过协议出让方式拿地,其楼面价仅为每平米1810元。按建设成本每平米7000元(含土地价格)的正常水平计算,目前售出的房屋令春晖获得近3亿元的利润。

  在最终发现春晖项目违规问题后,生命园向有关部门进行举报。主管部门经过调查后,认定“北清创意园”项目存在将科研用地变更性质为预售住宅等违规问题,先后给出停止办理竣工验收、入住及其他相关审批手续等处理意见。北京市委市政府领导也分别作出批示,要求严肃查处。

  北京问天律师事务所律师艾茜在接受中新网房产频道采访时认为,购房者与生命园的冲突原因,在于北京市政府决定对该项目所有购房人进行资格审查,不符合研发用途等条件的购房人不得入住。而实际上,几乎所有购房人都是以居住为目的购买的房屋。“春晖不给他们退房,他们又不符合入住资格,只好寻求强行入住,以既成事实逼迫政府将春晖项目的研发性质改为居住”。

  中新网房产频道16日以购房者的身份致电春晖公司咨询相关事宜,工作人员表示,公司资金已经被银行扣住,无法退款,并称是相关部门不允许北清创意园竣工验收的缘故。随后,记者又致电春晖公司法人代表苏琰,他表示正在开会,无法接受采访。截至发稿时,春晖方面未就此事做出回应。

  8月15日 中新网:味千(中国)复牌股价跌回一年前 累计跌幅超45%

  一周前停牌的味千(中国)15日复牌,收盘价创出自2010年8月18日以来的新低。与今日港股的全面反弹形成鲜明对比,截止收盘,味千股价放巨量重挫7.24%,居港股主板跌幅榜的第7位。

  停牌超过一星期的味千(中国),今日首度复牌。味千早盘跳空低开14.86%,跌1.56港元,报8.94港元。

  盘中股价最低探至8.7港元,跌幅逾17.14%,创52周新低。截止周一收盘,味千股价跌至9.74港元,成交量达4036万手,成交金额3.9亿港元。据中新网证券频道统计,较7月23日“骨汤门”事发时的最高价,累计跌幅达45%。

  至8月5日停牌,股价累计已经跌四成,其中8月1日全天收盘下跌12.26%,11个交易日市值蒸发76亿元,其市盈率亦由原本高逾30倍,跌至约20倍。

  “骨汤门”事件后,多家金融机构曾发布报告不看好味千近期业绩。高盛降低了味千评级,从买入下调至中性,并将目标价下调四成,从18.20港元下调至11.00港元。

  8月15日 人民网:产品涉嫌虚假宣传 皇氏乳业回应“欺诈门”事件

  9日,人民网刊发《“订奶门”骗局未了,皇氏乳业再曝“欺诈门”》一文,曝光皇氏乳业所谓的特色产品水牛奶高端新品摩拉菲尔,涉嫌虚假宣传,引发网友关注。15日上午,皇氏乳业董事会秘书独家回应人民网针对此事件提出的几个核心问题。

  对于涉嫌广告语虚假宣传,数据与皇氏乳业2009年首次公开募股(IPO)时发布的招股书为何自相矛盾。皇氏乳业回应指出,公司宣传及招股说明书中引用的数据确实存在差异,二者采用的标准不同,公司在编写招股说明书时采用的是中国科学院《关于呈报“中国发展奶水牛业的建议”的报告》中的数据。但在今年公司推出的广告宣传资料中,广告策划部门侧重从市场推广的角度对水牛奶与黑白花牛奶的描述采用了《中国水牛科学》、《液态奶》、《乳品制造学》这三本书中的研究数据的中间值。

  新华网财经部总监聂道先认为,被用于广告宣传的这个所谓的中间值,关于铁、锌、维生素A的数据,都比中国科学院报告中的结论高出数倍,夸大宣传的嫌疑依然是越描越黑。

  针对媒体爆出广西皇氏乳业“订奶门”事件,即“甲天下”牛奶厂家以物价上涨、原料上涨为理由,每瓶要加价0.3元。如果不加钱,剩下的牛奶不予发放,且不退款。皇氏乳业回应称:对该事进行了调查和核实,同时派出人员多方寻找报道中所提到的消费者,但始终未能找到。因此,截止目前,仍没有途径对报道中的消费者进行核实和提供解决方案。事实上,除了虚假宣传,皇氏乳业力捧的水牛奶,专家称之为概念炒作。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