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欧莱雅广告太美被禁播 大玩PS是“夸张”or“夸大”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8月22日15:54
  PS成为常用广告手法

  广告里的美女总是超美的。

  可这一次,却因为“太美”而惹祸英国《卫报》日前报道,英国广告标准局(ASA)日前禁止了影星朱莉亚·罗伯茨和模特克里斯蒂·特林顿的两款广告,原因是两人的照片被PS(通过技术处理使图片达到理想效果)得太过完美了,PS后不能代表产品所能达到的效果。ASA裁定这两款广告误导公众,违反了广告标准法,禁止继续发行。

  虽然这两款广告都没有在中国地区上画,但记者还是通过网络渠道看到了“太美”的茱莉亚·罗伯茨:在代言欧莱雅Teint Miracle(奇迹磨砂粉底液)广告里,她正优雅地微笑着,眼袋不见了,毛孔不见了,鱼尾纹也不见了,已经43岁的她在广告里拥有着几乎18岁的光洁如玉般的肌肤。

  美宝莲The Eraser(抗衰老粉底液)的广告就更为直接了:在广告中,略带深色、略有细纹的克里斯蒂·特林顿脸上“擦擦擦”几笔之后,克里斯蒂的脸马上变得美白,皱纹没有了,一下子年轻亮丽起来……

  欧莱雅并不是唯一一个使用“过度美化”手法的化妆品公司,各大品牌广告里所有的女星基本上看不到一条皱纹,更不要说眼袋、雀斑了,每个明星的肤色都被PS得又白又滑,脸型也仿佛一个模子裁出来的“锥子脸”。

  不仅如此,就连快消品公司也走上了PS之路牙膏广告里,每个人的牙齿都白得反光;沐浴露广告里,每个明星全身上下都没有一点疤痕;洗发水广告里,每一根头发都亮丽有弹性,甚至有某明星在自己短发上套上长假发为洗发水做广告……

  遭遇非议之后,欧莱雅集团曾承认照片经过再加工,但坚持说广告是产品使用效果的真实体现。

  记者 李晓莉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