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汽车

增速放缓 吉利上半年完成全年销售目标44%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1年08月23日04:31

  王丽歌

  昨日,吉利汽车(00175.HK)发布半年报,截至6月30日,今年上半年总收入增加14%至105.38亿元,净利润总计9.376亿元,同比去年增长17%。其中上半年汽车销售总量为21.34万辆,虽然只是完成全年销量目标48万辆的44%,但是吉利汽车公关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不会改变今年的销量目标。

  据其半年报信息,吉利汽车今年上半年净利润总计9.376亿元,同比2010年上半年增长16%。但今年的增速已明显放缓——2010年上半年吉利汽车实现净利润总计人民币8.048亿元,同比增长达35%。

  吉利汽车公关部相关负责人解释,增速放缓与今年车市增速整体放缓有关。不过《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从吉利汽车半年报中看到,其业绩增速放缓也与旗下子公司上海英伦帝华汽车部件有限公司亏损有关。报告期内,吉利汽车拥有51%权益的上海英伦帝华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是其与英国锰铜控股有限公司组成的合营公司。该公司上半年出售490辆TX4伦敦出租车,由于其销售量仍维持在低于收支平衡水平,其上半年录得净亏损1700万元。

  今年上半年,吉利汽车总销量为21.34万辆,完成年度总销量目标的44.5%。其中国内销量上升6%至19.99万辆,由于出口市场的强劲增长,出口上升93%至1.338万辆。

(责任编辑:王洪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