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消费

家乐浓汤宝昨晚重新上架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8月23日02:53
  实习生 翁荣荣

  家乐浓汤宝因配料中标注“可能含有鱼”被指不符《国家食品安全法》,在贵阳、北京、上海等多地超市被下架。昨日,联合利华发表声明,已将标签送国家相关部门检查,结果显示标注合法。昨晚,部分超市重新上架家乐浓汤宝产品。

  昨日,联合利华大中华区副总裁曾锡文接受了东方早报记者的采访。曾锡文表示,联合利华浓汤宝在全球20多个国家进行销售,他们一直遵循国际惯例。在欧盟有要求,需要食品提示过敏源,我国也意识到了这样的问题。

  曾锡文透露,明年4月20日即将出台的新《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中也要求提示过敏源。所以,家乐浓汤宝在包装上就做了这样的“过敏源”提示。

  曾锡文称,早在广州亚运会时,联合利华就根据国际惯例实行这样的标注。

  此前,联合利华解释,之所以可能含有其他物质,是因为一条流水线基本都要生产好几个系列品种。国际上,食品配料标注必须标明可能含有的成分,防止造成顾客过敏。

  昨日,联合利华再次发表声明,称已将此情况报告给卫生部、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和国家工商总局,并按照要求和程序规定,将浓汤宝产品标签送交国家级权威检测机构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进行判定,其结论是:“经检验,标签一项符合GB7718-2004《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关于修改〈食品标识管理规定〉的决定(总局2009年第123号令)》。”
(责任编辑:王洪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