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原创报道

陈东升:泰康人寿将三年内实现A+H股上市

来源:搜狐财经
2011年08月23日08:52

  

从左至右为保监会主席助理陈文辉、保监会主席吴定富、泰康人寿董事长陈东升
从左至右为保监会主席助理陈文辉、保监会主席吴定富、泰康人寿董事长陈东升

 

       泰康人寿董事长兼CEO陈东升(陈东升说吧)8月22日,在“泰康人寿十五周年庆典”上首次公开披露上市计划,拟在三年内实现集团A股和H股上市。

  陈东升曾表示2008年是泰康人寿上市的最佳时机,但后因金融危机,泰康人寿上市梦受阻。2010年9月投行界又传出消息,泰康人寿已向监管层递交了A股主板IPO申请。但泰康人寿一直对市场传闻未置可否。

  昨日陈东升明确表示,未来的三年战略规划就是实现泰康人寿在上海交易所和香港交易所上市交易。同时,三年后将实现“保险新单价值不低于80亿元,寿险排名进入市场前四,费差打平,“实现集团化经营,形成寿险、健康险、企业年金、资产管理和养老社区五大核心业务板块的集团攻势”。

  今年4月7日,泰康人寿正式引入高盛集团。高盛共收购泰康1.02亿股股份,成为第二大股东。此举被市场分析人士视为促进泰康人寿上市进程的催化剂。

  据悉,泰康人寿在全国拥有3家子公司,35家分公司。截至2011年6月底,总资产近3300亿元,净资产超过140亿元,偿付能力充足率173%,累计上缴税收近79亿。

  陈东升称泰康人寿市场占有率从5年前的4.9%升至8.2%,净资产回报率一直处于行业前列,截至今年底,预计保费规模将达900亿元。

  庆典上陈东升还给出了未来五年规划,到时泰康人寿将跻身世界500强。实现总资产规模1万亿元,年保费规模2000亿元,净资产500亿元,实现税后利润100亿元。未来五年,将全面完成集团化。整合保险、资产管理、不动产、创新及海外业务,打造成大型金融保险服务集团。(李志)

(责任编辑:李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