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2011上海民营企业100强新鲜出炉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杨联民吴娟
2011年08月23日08:59
  “2011上海民营企业100强发布会”日前在国际会议中心召开。“2011上海民营企业100强”、“2011上海民营制造企业50强”、“2011上海民营服务业企业50强”在会上新鲜出炉。

  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杨晓渡会前接见了企业家代表,对他们的辛勤工作表示慰问,对入围2011年上海民营企业诸强排行榜的企业表示祝贺,并希望民营企业家继续为上海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王新奎到会作主题演讲。

  据悉,此次上榜的企业多呈现经营规模大、成长性好、社会贡献大、经营效率高等良性特征。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华冶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上海人民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列100强排行榜前三甲。100家上榜企业平均营业收入达到40.2亿元,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6.2%、净利润同比增长41.3%、资产总额同比增长30%,在企业经营规模扩大的同时,继续保持着高成长性;同时,100家企业纳税总额达到190.9亿元,吸纳劳动力27.2万,显示了上海民企社会贡献不断提高。

  2011年是国家“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是上海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关键年,上海民营企业顺应时代发展要求,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速实现产业结构优化和升级,积极成果已初步显现。据悉,此次50强服务业企业的经营效率明显高于制造业企业。50家服务业企业的人均利润10.2万元、人均纳税总额9万元、利润增长率80.3%,明显高于50家制造业企业。

  此次活动由上海市企业联合会、上海市企业家协会和上海市商会联合主办。上海企联会会长胡茂元致辞,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会长周禹鹏讲话,市工商联副主席陈平田宣读排行榜发布公告。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