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快讯:两市午后缩量震荡 次新股遭热炒

来源:搜狐证券
2011年08月23日14:00

  搜狐证券8月23日讯 午后两市维持窄幅震荡,成交再度萎缩,市场热点主要围绕股本低、抛压轻的次新股运作,小盘次新股行情延续,迪安诊断等均封涨停,星星科技再创新高;磁材股再度被正海磁材涨停激活,银河磁体等纷纷飙升,另外天齐锂业盘中冲高3%以上。

  A股周二

早市震荡走高。汇丰今天公布的8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意外地环比回升,加上央行将今天发行的一年期央票利率维持不变,缓解了投资者加息担忧,提振市场积极气氛。

  汇丰控股周二公布,8月份其编制的中国制造业PMI初值为49.8,较7月份的49.3有所回升,但仍然位于荣枯分界线50之下,显示中国制造业活动仅略微降温,暂缓此前三个月连续恶化的态势。汇丰经济学家屈宏斌认为,8月PMI初值环比回升,显示中国经济离硬着陆的风险依然遥远,这为央行在保持现有的紧缩政策方面提供了操作余地。

  央行周二上午发行的人民币30亿元1年期央票中标利率为3.5840%,持平上周。央行周二上午未进行正回购操作,故当日例行公开市场操作共计回笼资金30亿元。本周1年期央票缩量发行有助于利率持稳,同时一二级市场利率倒挂也仍在可容忍范围内,故发行利率得以持平。

  国内方面,备受关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十二五"规划已完稿,物联网"十二五"规划作为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备受关注。物联网"十二五"规划正进入专家论证阶段,预计9月份召开部长办公会,最快将于当月出台。二级市场方面,物联网板块涨幅靠前,但考虑到当前整体市场情绪紧张,加上物联网板块估值不具明显优势,估计一时间很难聚集中期持续上涨的动力。

  国际方面,市场笼罩在担忧欧债危机升级蔓延且美国经济增长放缓的阴影下,隔夜美股冲高回落也反映了做多资金的谨慎心态。另外,利比亚战事周一突然升级,成为市场新的紧张情绪。欧美主要股指已经逼近或到达前期8月上旬的低点,若能得到有效支撑,则有形成双底的可能性,后市需密切关注。

  资金面依然是A股当前最重要的关注点。目前A股成交持续低迷,一方面反映投资者心态谨慎,另一方面也反映出目前社会资金面紧张甚于以往。资金面继续波动,市场利率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大涨,22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持续上行,7天利率在上周五冲破4%之后逼近5%,隔夜利率也站上了4%的高位。在银行间债券市场,1天与7天回购利率亦分别升至4%和5%之上,而3天利率更是飙涨127个基点,升至4.996%。央票利率上调最主要的目的是提高央票发行量,使得公开市场的回笼力度能够加大;但加息可能性不能排除,在当前银行体系资金杠杆受控的情况下,加息对市场的影响事实上远没有资金面紧缩的影响大。

  在通胀尚未显著下降的情况下政策放松的力度有限,同时在海外经济可能陷入低谷的背景下继续紧缩的空间也较小,这种情况下股指维持区间震荡格局。不过从技术层面来说,在下跌趋势中,久盘对多方不利。目前A股大盘与欧美主要指数走势类似,已经逼近前期8月上旬的低点,若能得到有效支撑,则有形成双底的可能性,后市需密切关注。

  总体来看,上证指数在逼近前期低点2437点后遇到支撑,能否形成双底支撑还有待观察。后市反弹要关注量能的配合,若无量能配合,后市仍有进一步下跌的可能。

  搜狐证券从中国外汇交易中心获悉,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8月23日较上一个交易日(6.3997)上升10个基点,报6.3987。(搜狐证券 苏来兴)

  机构分析今日大盘走势

  东方证券:目前市场已近底部下行空间有限

  目前市场已在底部附近,下行空间有限,无需恐慌。震荡筑底或将在本周持续,建议配置上攻守兼备,防守方可以买入黄金生产消费和奢侈品消费类标的来实现避险和抗通胀,也可以注重自下而上挖掘,适当补仓消费行业如食品饮料、纺织服装等中的超跌个股;进取一些,可以考虑三、四季度仍然不断有催化剂涌现的保障房,横琴新区、北斗卫星等主题投资。

  东方证券指出,一些低风险的投资机会正逐渐显现,如股权激励、破增发价、公司高管增持等。风格激进的投资者可以考虑左侧布局供给偏紧的上游有色和需求盈利强劲复苏的中游行业。

  银河证券:恐惧情绪或将拖累大盘9月表现

  未来的4个月,外围风险是最大风险。预期欧美关于债务方面的问题仍将继续暴露。全球对经济的持续刺激措施将不断出台,中国政府也将更加更加注重保增长。

  银河证券认为,在外围风险演化的前半段,市场仍以恐惧为主,这或将拖累9月份的指数表现。在对保障房远期增长率下降的认识越来越清晰的时候,以建材和建筑业为代表的行业被不断抛售,从而引发市场对建筑业周期走下坡路的认识。十二五规划以及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前景将再度受到重视。重点将覆盖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等领域。

  银河证券预计,进入4季度以后,全球包括中国对经济增长的呵护越来越明显,中国股市率先走出挖坑行情。

(责任编辑:谢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