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义乌国际贸易综改试点细化方案已送审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1年08月26日04:22
  昨天,第17届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博览会主办方在上海举办了推介会。义乌市领导透露,今年3月,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义乌开展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后,义乌市已拟定改革试点三年实施计划。另据了解,义乌市已制定了试点内容细化方案并报送国家有关部委会审。方案内容大约7 0条左右,包括希望开展税收优惠、贸易便利化等方面的试点工作,例如提出义乌到上海港、宁波港集装箱海铁联运通关便利化的设想。

  据悉,今年的义博会将于10月21日至25日在浙江义乌国际博览中心和梅湖会展中心举行,主要面向新兴市场。预计到会采购商将达15万人次以上,其中境外客商2万人以上。

  今年3月,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义乌开展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后,试点工作的进展受到各方关注。昨天,义乌市市长何美华在推介会上介绍说,改革试点工作于5月全面开展。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具体目标为:到2020年,提升义乌在国际贸易中的战略地位,使义乌成为转变外贸发展方式示范区、带动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基地、世界领先的国际小商品贸易中心和宜商宜居宜游的国际商贸名城。

  目前,义乌市拟定了改革试点三年实施计划,具体来说,就是“确立1种贸易方式、制定5项配套监管服务政策、打造9大发展平台、完善7方面服务体系”。1种贸易方式即量身订制“市场采购”新型贸易方式;5项配套监管服务政策就是制定实施与“市场采购”新型贸易方式相适应的海关、检验检疫、税务、外汇、工商等监管服务办法;打造9大发展平台,就是积极构筑有利于实施“市场采购”新型贸易方式的重要载体,主要包括建设义乌商贸服务业集聚区、打造重要的国家级会展平台、建设境外经贸合作区、设立综合保税区、建设“义乌港”等;完善7方面服务体系,就是着力创新有利于实施“市场采购”新型贸易方式的体制机制,包括创新电子商务发展管理模式、构建市场综合服务体系、构建品牌和质量提升体系等内容。

  作者:王文嫣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王洪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