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乔布斯神秘闪辞 苹果进入库克时代(图)

来源:《证券时报》
2011年08月26日05:05
IC/供图
IC/供图

  证券时报记者 吴家明

  当地时间24日,苹果董事会宣布,苹果首席执行官乔布斯辞职,长期担任公司首席运营官的库克将接任首席执行官职位。

  在宣布辞职的同时,苹果公司并未公布乔布斯辞职的原因。然而,美国罗德曼投资银行分析师库马表示,库克已经得到苹果内部的高度认可,公司很难找到比他更合适的继任人选。

  乔布斯辞职的消息引发市场的强烈反响,一些企业高层、工程师和投资者纷纷给予乔布斯高度评价。其中,谷歌董事长施密特将乔布斯称为过去25年美国最成功的首席执行官。社交网站LinkedIn首席执行官维纳也表示,乔布斯是最具洞察力的企业领导人。

  职业调查和评级网站Glassdor.com发布调查报告表示,尽管乔布斯已经辞职,但他在苹果员工中的支持率依旧高达97%,这也使乔布斯成为科技行业中支持率最高的首席执行官。

  尽管乔布斯是苹果最受外界认可的人物,但却并非苹果成功的唯一功臣。许多行业观察人士认为,尽管乔布斯的作用至关重要,但苹果今后仍将保持创新能力,而且不仅仅是存活下去,还将继续发展壮大。美国市场研究公司Cross Research分析师克劳斯表示,乔布斯已经将创新文化植入苹果,苹果依然拥有强大的高管团队。

  不过,在乔布斯辞去苹果首席执行官的消息发布后,苹果股票在周三晚的美股盘后交易中暂停交易,在交易重启后苹果股价一度下跌7%,之后收复部分跌幅至5.2%,报356.3美元。按5%的跌幅计算,苹果市值缩水约183亿美元。昨日苹果股价盘初跌幅为2%。

  摩根士丹利随后发表报告,重申对苹果增持评级以及468美元的目标价,认为乔布斯辞任首席执行官早在市场预料之中,而库克目前继任正是正确时机。摩根大通甚至认为苹果股价在2012年将涨至525美元。更有分析人士表示,这种小规模抛售只不过是投资者情绪化的反应。

  作者:吴家明
(责任编辑:王洪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