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紧缩,还是紧缩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蒋飞
2011年08月29日01:46

  本周四将公布重要的经济数据——8月份的PMI(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此前,该指数已经连续回落,显示经济增速放缓,但研究机构预期8月份的PMI将止跌微升,从7月份的50.7上升至51。

  上周公布的汇丰PMI也呈现小幅上升的态势。一位汇丰银行的经济学家解读称,8月PM

I环比回升,可缓解市场对下半年经济出现急剧下行的担忧。综合几个月来的PMI数据来看,中国经济仍然不需要担心硬着陆的风险,因而央行仍有进一步执行紧缩政策的空间。

  政策维持紧缩更重要的理由在于至今难以根本缓解的通胀形势。农产品涨价趋势仍在延续,8月份的总体通胀水平或维持在高位。在许多机构人士看来,通胀回落远比预期来得慢。

  市场方面,本周有4只新股开始申购,包括2只中小板、1只创业板和1只上海主板新股。从数量和发行规模上看,新股发行速度有所提升。其中今天开始发行的主板新股京运通预计融资25.2亿元,发行市盈率达到53.47倍。这一估值水平甚至超过了同日发行的创业板新股雅本化学

  另外,证监会发审委今天将审核陕煤股份的首发申请,如果获得通过,该公司将成为年内第二大IPO。持续不断的扩容压力可能引起市场的进一步担忧。多家银行和保险公司计划在下半年进行IPO或者再融资,虽然受制于市场形势,发行时间窗口何时出现很难预期,但靴子落下之前市场都将为此心神不宁。

  本周两市共有25家公司共计27.92亿股解禁股上市流通,市值逾531亿元,为年内偏高水平,其中有七成将于今日解禁上市。

  沪市8家公司解禁市值为180.33亿元,占沪市流通A股市值的0.13%;深市17家公司为351.41亿元,占深市流通A股市值的0.66%。两市解禁股数量是上一周的3倍多,解禁市值是上周的4倍多,目前计算为年内偏高水平。

  沪市今日解禁的小商品城将有7.22亿股限售股解禁上市,按照上周五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84.7亿元,是本周沪市解禁市值最大的公司;解禁市值排第二、三名的公司为西南证券华远地产,解禁市值分别为49.03亿元和17.26亿元。

  深市17家公司中,今日解禁的美邦服饰解禁数为9亿股,按照上周五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为288.72亿元,是本周深市解禁市值最多的公司,解禁后美邦服饰将全流通;解禁市值排第二、三名的公司为东方日升长盈精密,解禁市值分别为18.6亿元和9.96亿元。

(责任编辑:谢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