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王亚伟第一隐形重仓股突然异动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2011年08月29日07:44

  信达地产放量冲高有隐情- 本报记者 赵学毅

  “基金半年报披露后,隐形重仓股随即曝光,这些股票在二级市场通常会有异动,但如信达地产这般异动的确比较罕见。”北京一地产业分析师对《证券日报》基金周刊记者感叹道。

  事情的原委还要追溯到8月24日,首批基金半年

报出炉,备受基民关注的华夏系基金也在其中。随着华夏大盘精选、华夏策略精选两只基金中报登台亮相,王亚伟上半年买卖股票全样本清晰浮现,其第一隐形重仓股信达地产终于走到了大家面前。随后的8月25日,信达地产放量涨停,且出现在沪市交易龙虎榜上;指南针机构密码数据同步显示,以基金为首的主力机构当天净买入金额2551.42万元。接下来的8月26日,该股股价最高探至6.14元,创出一个月以来的新高;私募基金及散户明显吸筹。

  王亚伟第一隐形重仓股缘何出现这般疯狂异动?“王亚伟对市场节奏的把握可谓精准,其重仓持有的个股多数大幅跑赢市场,而那些被王亚伟重仓的业绩有改善的滞涨股更有机会。”某基金分析师一语道破其中的玄机。看来,信达地产放量冲高,既与王亚伟光环“护体”有关,也与自身财务状况的大为改善有关。

  王亚伟第一隐形重仓股

  刘文动最新跟进

  8月24日,随着华夏基金半年报出炉,王亚伟上半年买卖股票的全样本名单清晰浮现,除去早在二季报披露的前十大重仓股外,其第一隐形重仓股更是得到投资者的关注。

  《证券日报》基金周刊结合王亚伟执掌的两只基金半年报分析发现:华夏大盘精选前五名隐形重仓股分别是美尔雅深天健交通银行国投中鲁、信达地产;华夏策略精选前五名隐形重仓股分别是聚龙股份、信达地产、国投中鲁、惠博普苏宁环球。重合的两只隐形重仓股信达地产、国投中鲁,王亚伟持股量分别为1900.01万股、1950.07万股,但持股市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2.8%、2.77%。第一隐形重仓股信达地产终于走进人们的视线。

  其实,信达地产已经得到王亚伟连续三个季度增持。资料显示,华夏大盘精选与华夏策略精选早在去年第三季度便分别增持信达地产1196.01万股、450.01万股,两只基金也以1596.01万股和500.01万股分列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东的第二位和第十位。到2010年末,华夏大盘精选仍然持有信达地产1596.01万股;华夏策略精选持有的信达地产股份则上升至700.01万股,较去年三季度末增持200万股,同时也升至流通股东的第六位。2011年一季度,华夏策略精选持股量未变,但华夏大盘精选增持104.00万股至1700.01万股,分列信达地产流通股股东的第五位、第二位,两只基金一季度末共持有信达地产逾2400.01万股。这也是王亚伟连续三个季度选择增持信达地产股份。时至今年二季度,两只基金保持了这一持股水平,显示出对信达地产的依然看重。

  记者还注意到,王亚伟第一隐形股信达地产同样得到华夏系另一只基金的关注,并积极新进其“前十大”。这只基金便是刘文动、阳琨、张勇联合执掌的华夏盛世精选,二季度新进信达地产300.00万股,成为该股第九大流通股股东。

  “小粉丝”拉升股价

  龙虎榜现身

  8月25日,受银行等大盘蓝筹大幅拉升刺激,地产股也有不同程度上涨,其中王亚伟重仓股信达地产表现突出。该股早盘略低开后表现平平,但中午临收盘时出现快速拉升,午后开盘后直拉涨停并保持到尾盘,全天涨幅10.07%,量能较前期放大明显。

  当天,信达地产登上沪市交易龙虎榜。据上证所公开交易信息显示,参与该股买卖的都是一些游资席位,机构仍然没有逢高出逃迹象。在买入方面,光大证券奉化南山路营业部、西藏同信证券成都东大街营业部、安信证券汕头金砂路第一营业部大举买入1983.96万元、1307.86万元、907.15万元,3家营业部合计买入4198.97万元,即占到当天总成交额9370.49万元的44.81%。该股当天成交量1601.80万股,与前一交易日422.19万股成交量相比,放量2.79倍;与8月1日至24日期间平均成交量580.10万股相比,放量1.76倍。指南针机构密码数据同时显示,以基金为首的主力机构在8月25日,买入金额5644.73万元,卖出金额3093.31万元,净买入2551.42万元。

  8月26日,信达地产股价下跌2.33%,但当天曾创出6.14元/股近一个月以来的新高。当天该股继续放量,成交1673.55万股,与上一交易日相比放量4.48%。私募基金及散户成为主要的买入方。指南针机构密码数据显示,当天私募基金买入金额505.87万元,卖出金额502.01万元,净买入3.86万元;散户买入金额7031.51万元,卖出金额6274.14万元,净买入757.37万元;与此同时,以基金为首的主力机构净卖出761.18万元。

  可见,信达地产近两天的放量冲高,参与者多是王亚伟的“小粉丝”,其他基金持仓的变化并不大。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信达地产在5月19日触及到前期高点位置便开始了逐级下跌,至5.07元后有所反弹,但量能不足;直到华夏基金披露半年报后,开始迅速拉升。不过,总体看,该股目前仍未摆脱下降趋势的压制,后市能否在量能放大情况下向上突破较为关键。

  半年报减收不减利

  巨资拿地有胆量

  信达地产的放量冲高,既与王亚伟光环“护体”有关,也与自身财务状况的大为改善有关。

  信达地产2011年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0.42亿元,同比下降15.43%;营业利润2.59亿元,同比增长56.37%;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1.8亿元,同比增长84.34%;基本每股收益0.12元/股,每股净资产3.82元。上半年可结算面积同比减少,结转营业收入减少22.16%,令其减收;销售表现良好,综合毛利率提升13.9个百分点,令其增利。

  截至2011年6月底,公司可结算项目的规划建筑面积接近468.61万平方米,公司项目储备充足。按照2010年销售43.87万平米、以每年增长30%的速度估算,可满足未来5年左右的销售需求。公司预收账款余额为28.8亿元,比年初的22.1亿元略有增长,相当于公司2010年结算收入的70%。公司账面共有货币资金余额近21.88亿元,货币资金完全能够覆盖短期债务,长期债务占比较高,显示出公司财务状况已经大为改观,财务状况更加稳健。

  财务状况大为改善,公司有足够底气逆势拿地。6月23日晚,信达地产公告表示,公司参股的长春丰瑞百汇通过摘牌方式取得“长春市高新区八一水库项目地块”,成交总价4.46亿元,规划用地面积15.06万平米,公司占53%的权益。公司表示拿下该地块对于公司布局东北地区具有战略意义,且该地块具备较高的开发价值。据记者观察,信达地产登陆资本市场后,仅有3次拿地公告中,2次都为合作拿地,足见其在土地市场方面的投入十分谨慎。

  有分析人士表示,信达地产立足二三线城市的项目布局,今后两年的毛利率水平平稳上涨应该是可以预期的;随着2011年继续改进管理,大股东资源和融资优势会有进一步体现。王亚伟、刘文动并肩持有该股,也预示着该股投资价值得到主力机构的认可。

(责任编辑:姜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