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中信银行上半年盈利150亿元 宁波银行净利增三成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李丹丹 颜剑
2011年08月30日04:19

  29日晚间中信银行公布的2011年度半年报显示,上半年中信银行及其子公司(下称中信银行集团)实现归属于中信银行股东的净利润150.2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0.61%。同时,中信银行拟按照每10股现金分红0.55元,派发半年股息。

  具体来看,2011年上半年,中信银行集团

净息差为2.89%,同比提高0.29个百分点;净利差为2.76%,同比提高0.25个百分点。

  中信银行人士称,净息差和净利差的提升除受加息因素影响外,还得益于集团内部着力强化利率定价管理,通过资源配置积极引导利率定价、加大利率定价考核权重、建立主线贷款定价的“目标管理”等举措,提高了利率定价的精细化管理水平。同时,积极调整业务结构,加快小企业金融、供应链金融、消费信贷、信用卡等高收益领域的业务拓展。

  在业务增长的同时,不良贷款余额和不良贷款率实现了“双降”。截至6月末,中信银行集团的不良贷款余额 84.35亿元人民币,比上年末减少0.98亿元人民币,下降1.15%;不良贷款率0.62%,比上年末下降0.05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238.23%,比上年末上升24.72个百分点。

  而得益于此前的A+H股配股,截至6月末,中信银行集团的资本充足率为11.4%,核心资本充足率达到8.87%,均较去年年底提升。

  同日发布的宁波银行2011年中期业绩报告显示,截至报告期末,该公司实现归属股东的净利润为16.55亿元,同比增加31.09%,基本每股收益0.57元。

  报告期内,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70.78亿元,同比下降1227.4%,折合每股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为-2.45元,同比下降1080%。

  从业务收入构成来看,宁波银行实现利息收入66.9366亿元,同比增加73.15%,营业成本同比增加142.40%,从而导致该项业务的毛利率同比下滑15.44%。手续费收入为3.079亿元,同比减少0.46%。

  宁波银行预期2011年1至9月实现归属股东的净利润为18.78亿元,增幅为30%~40%。该行对此的解释为,业务规模增长、议价能力提升。

  宁波银行同时公告称,拟发行不超过人民币30亿元的次级债券,期限不短于5年,筹集资金用于补充公司附属资本,提升资本充足率。

(责任编辑:谢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