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原创报道

车险重企电子商务模式 阳光保险推“闪赔”概念

来源:搜狐财经
2011年08月30日14:55

  随着电话车险和网络车险的上线,直销渠道得到飞速发展,因此也成为各大保险公司竞争的主要领域。8月30日上午, “阳光e车险”上线,此乃阳光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新推出的车险在线销售平台,阳光车险还为这一直销渠道配套推出“闪赔”服务,将网络营销升级换代。

  阳光保险总裁罗海平在会上表示,发达国家中网络销售车险已经占车险销售总额的40%以上,接近一半,而中国正处在网销车险的快速增长期。他介绍,阳光保险自2010年开始试水网销,2011年又推出阳光保险车险淘宝旗舰店。最新上线的“阳光e车险”,是利用网络营销和电子商务的优势,具有价格低、全自助、全新投保体验、行业最快的自助投保速度、即时人工支持帮助、定制最快理赔服务、低碳环保等七大优势。

  中国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董祝礼提到,在消协2011年前6个月的统计中,车险投诉占了保险投诉的6成,主要集中在“理赔慢、理赔难、态度差”等方面。因此,快速理赔已经成为车险企业争夺的主要战场。

  电子商务和网络营销的优势不仅用于前端的销售方面,而且也要庆用于后期的车险理赔。此次阳光保险推出的“闪赔”,即是针对小额赔付推出的快速理赔服务。“闪赔”的标准是,5000元以下(非人伤)案件,免单证,报案24小时内赔付。如有延时,将对阳光产险执行实际赔款金额的100倍罚息。这是与“阳光e车险”同时推出的配套服务,因此暂时只针对在e车险投保的车险用户。

  罗海平表示,在一项内部统计中显示,超过86%的客户出险金额在5000元以下。“5000元的闪赔上限只是暂时,以后还会逐步提高额度。” 阳光产险销售总监兼电销事业部总经理李若渠说。(李志)

(责任编辑:李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