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圈 > 聚焦2011保险半年报 > 聚焦2011保险半年报新闻

【中报】国寿公布半年报 总投资收益率4.5%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李志
2011年08月30日15:21

  搜狐财经讯 8月24日上午,中国人寿召开2011年底中期经营业绩发布会 ,会上中国人寿副总裁刘家德介绍,2011年上半年,中国人寿净投资收益303.1亿元,债权型投资的比例由2010年底的45.51%降低至43.23%。总投资收益率4.5%,比去年同期有所下降。受累资本市场波动国寿偿付

能力充足率164.21%,较2010年末的211.99%有所下降。

  刘家德表示,今年上半年受资本市场波动导致投资收益率下降和资产减值损失增加的影响以及受中国债券信息网公布的保险准备金计量收益率曲线下行导致传统险准备金计提增加的影响,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0.2亿元,与去年同期下降28.1%,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与去年同期下降2.3个百分点,达到6.22%,每股盈利下降至0.46元,下降0.18元。

  今年上半年投资资产规模不断增长,截至6月30日,投资资产规模1.45万亿元,比2010年末增长8.8%,上半年受资本市场波动的影响,公司总投资收益率比去年同期有所下降,简单年化总投资收益率4.5%。今年上半年证券市场震荡下跌,国债收益率陡峭化,利率保持高位,A股市场震荡下行,尽管受到上半年资本市场波动的不利影响,总投资收益依然保持增长,其中息类收入大幅度增加,联营阶级业务增长显著。

(责任编辑:李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