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扭亏进入关键时点 华菱钢铁投18亿“助力”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赵晓琳
2011年08月31日02:39

  华菱钢铁今日披露2011年半年报,公司1至6月实现营业收入379亿元,同比增加36.03%,净利润亏损2.18亿元,同比减亏45.56%。公司拟投资18.4亿元增强持续盈利能力。

  公司在董事会报告中表示,今年上半年,面对国家货币政策趋紧、原燃材料价格暴涨、国内钢铁产能释放

较快所带来的压力,公司上下紧紧围绕年度工作目标,理顺生产工艺,抓好供销,强化管理,竭力减亏止损,效益同比有明显好转。5月、6月已连续两个月实现盈利,这表明华菱钢铁实现全面扭亏正处在一个关键的转折期。公司将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及困难积极采取措施,以尽快实现扭亏增效,增强持续盈利能力。

  值得注意的是,与半年报同时披露的还有三份投资公告:华菱钢铁拟投资18.4亿元实施改善相关配套设施的改造工程,以进一步降低生产成本、改善产品品种结构来增强持续盈利能力。

  具体来看,为进一步降低华菱涟钢铁水生产成本,提高铁水质量,充分发挥炼钢、轧钢的生产能力,适应华菱涟钢品种结构调整的需要,华菱钢铁重要的全资子公司华菱涟钢拟实施铁前系统改造工程,项目投资估算为12.3亿元,建设工期为14个月。同时,由于华菱涟钢拟实施的铁前系统改造项目在现有生产区内建设,占用了现有喷煤设施和部分渣处理设施的总图位置,为保证现有高炉在铁前系统改造项目建设期内能维持正常喷煤及生产,华菱涟钢拟实施铁前系统节能改造项目,搬迁喷煤设施、还建部分渣处理设施,项目投资估算为2.85亿元,建设工期为10个月。

  此外,为提升子公司衡阳华菱钢管有限公司(简称“华菱钢管”)第一炼钢厂的管坯质量,同时提高生产效率、降低钢坯成本,华菱钢管拟实施一炼钢提质降耗技术改造项目,项目投资估算为1.44亿元,建设工期为12个月。

  同时,为提高煤气利用效率及节能环保,减少高炉煤气和焦炉煤气的放散,子公司湖南华菱湘潭钢铁有限公司(简称“华菱湘钢”)拟实施30万立方高炉煤气柜工程。项目投资估算为1.31亿元,建设工期为12个月。此外,华菱湘钢拟实施全厂雨污分流工程建设,工程静态总投资为5000万元,建设工期为3年。

(责任编辑:谢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