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市场不追捧 王亚伟概念股遭机构“闪人”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李娜
2011年08月31日04:22

  2500点到2600点持续震荡,A股市场尽显颓势。那些市场曾为之追逐的王亚伟概念股,也受到波及。

  在过去的一周,那些被披露的王亚伟概念股,并未有像过往那样得到市场的追捧,直奔涨停板。绝大部分重仓股表现平淡,而美尔雅庞大集团曝光后,等来的却是股价大幅下

挫和机构的撤退。

  美尔雅、庞大集团暴跌

  基金半年报如约而至,由王亚伟执掌的华夏大盘精选和华夏策略精选的隐形重仓股也同时浮出水面。

  令人意外的是,其隐形重仓股中的美尔雅和庞大集团不仅没有像往常那样得到市场追捧,反而出现了大幅下跌。

  上周五,美尔雅一改二季度以来的坚挺走势,开盘后大幅下跌。当日上交所席位显示,其卖出的前两位均为机构席位,卖出金额分别为9474.97万元和2174万元。对应当日美尔雅的均价15.055元/股,卖出的数量分别为629万股和144.4万股。而本周一,美尔雅股价再度大幅下跌,两个交易日股价损失了15%,引起市场一片哗然。

  而庞大集团在本周一公布的半年报显示,华夏大盘精选持股数量为80.01万股,华夏策略精选约为50万股。就在半年报公布当日,庞大集团股价大幅下跌8.84%,成交额为4.91亿元,换手率超过10%。而交易所盘后数据显示,在卖方的前五位中,就有4个机构席位,累计卖出金额约为1.54亿元。

  王亚伟概念股“低头”

  每当半年报披露时,王亚伟概念股往往能给市场带来不少热点,游资、私募也往往喜欢顺势跟风。

  2009年,当基金三季报披露时,王亚伟持有的昆明制药丽江旅游海南高速福建南纸等个股股价持续上扬。而在过去的2010年,山西焦化大连热电等个股也是在曝光后,股价均有所表现;就连银行等“大块头”,也往往在第二日大幅高开。

  不过,本次基金二季报和上市公司半年报以来,王亚伟概念股的神奇似乎并未出现。统计数据显示,以华夏策略精选为例,在其86只隐形重仓股中,自8月23日中报披露至本周二,共有24只个股的股价出现下跌。表现最好的国药股份恒顺电气,同期涨幅为12.79%和11.08%。在此期间,单日涨停的也只有上周四的信达地产

  某券商分析人士认为,近期市场处在弱势当中,同时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的持股数量增多,持股集中度有所下滑,从而分散风险。而在前期部分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时,除少数创业板个股有所表现外,其余则显得有些沉默。

(责任编辑:谢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