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调侃”乔布斯 雷军微博道歉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8月31日04:08
“调侃”乔布斯雷军微博道歉

  本报讯 (记者林其玲)“乔布斯我没见过。他的问题我都想明白了,就算见了,也没什么问题可问他的。乔布斯有一天也会死,我们还有机会。”金山软件公司董事长、小米科技CEO雷军调侃乔布斯的一句话,昨天在新浪微博转发后,马上遭到以360董事长周鸿祎为首的网友批判,昨天下午雷军在微博上道歉。

  昨天清晨,有网友转发雷军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过的一句话:“乔布斯有一天也会死,所以我们还有机会。我们生存的意义就是等待着他挂掉。当然,一方面,我们衷心希望他万寿无疆,另外一方面,我们不希望他太强的光芒使这个世界黯然失色,我们希望这是个五色斑斓的世界。然而,这个世界没有神,因为新一代的神正在塑造。”看到此微博后,360董事长周鸿祎马上写微博说,“我被雷到了忍无可忍,这是真实的雷军?乔布斯的伟大和你有矛盾冲突吗?”

  随后,包括李开复在内的诸多行业大佬评论,雷军不得不出面澄清。下午1时36分,雷军发微博道歉。“创业家发了一篇我谈乔布斯的文章,是两周前和记者一次闲聊,引起了一些对乔布斯健康状态的误会,特此致歉!”

  雷军最近发布的小米手机,因为硬件配置高、售价低廉,受到热捧。据悉,该手机10月左右正式量产上市。而业内对苹果iPhone 5的上市时间预测基本为9月初发布,9月底在欧美上市,国内则需等到11月初,如此,小米手机有可能与iPhone 5正面交锋。

  因为小米手机外观跟苹果也颇有几分相似,有网友拿小米与苹果iPhone进行比对,并认为小米手机是山寨苹果。雷军在微博中回应,“苹果的精髓是无法模仿的,小米需要专心把产品做好,走一条自己的路。”

  创业家发了一篇我谈乔布斯的文章,是两周前和记者一次闲聊,引起了一些对乔布斯健康状态的误会,特此致歉!这次谈话主题是向乔布斯致敬,我一直认为乔布斯是人类无法超越的巅峰,鼓励和激励了我们一代人。雷军

  作者:林其玲
(责任编辑:谢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