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圈 > 聚焦2011银行半年报 > 聚焦2011银行半年报新闻

北京银行中间业务增近九成 闫冰竹称价值被低估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2011年08月31日16:14

  ■本报记者 张 歆

  “银行股的估值整体被低估,目前北京银行的估值在银行股中偏低,更是属于被严重低估”,北京银行董事长闫冰竹昨日在回答《证券日报》记者提问时表示,“北京银行目前相当具有投资价值”。

  2011年8月31日,北京银行公布了2011年半年度报告。

上半年,北京银行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1.00亿元,同比增长30.69%。该行中报的另一大亮点是低资本占用的零售银行业务、中小企业业务和以投行为代表的中间业务增长势头强劲,其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8.94亿元,比上年同期同比增长88.59%。

  效益、规模、质量协调发展

  2011年上半年,北京银行实现利润总额65.96亿元,同比增长32.44%;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1.00亿元,同比增长30.69%。年化资产利润率ROA1.32%,年化资本率ROE23.04%,分别较2010年末提高0.25和6个百分点,显示出较强的盈利能力。资产规模突破8000亿元,达到8158.02亿元,较年初增长11.26%,规模实力迈上新的台阶。不良贷款余额21.98亿元,较年初减少1.23亿元;不良贷款率0.59%,较年初下降0.1个百分点,继续保持“双降”,资产质量持续优化。资本充足率12.27%,核心资本充足率9.68%,拨备覆盖率334.24%,风险抵御能力进一步增强。从以上数据可以看出,该行发展增长方式更加科学合理,初步实现了效益、规模、质量均衡协调发展。

  中间业务增长强劲

  上半年,北京银行实现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8.9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4.20亿元,同比增长88.59%,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占营业收入比重达到9.17%,同比提升2.74个百分点;实现非息净收入10.7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4.26亿元,增长65.45%。传统中间业务和新型中间业务齐头并进,增长势头强劲,收入结构进一步优化。

  北京银行大力发展不占用资本的中间业务,年初制定了“大投行、大同业”的发展战略,大力推进以投行、融资顾问为代表的新型中间业务发展。为达到上述战略目标,该行上半年重组了投资银行部、同业与票据部,提高整体营销与专业运作能力。上半年,该行实现投行业务收入1.29亿元,同比增长94.82%;实现同业往来业务收入1.31亿元,同比增长126.69%。

  平台贷款质量优良

  北京银行平台贷款余额持续下降,整体风险较低。首先从现金流来看,该行融资平台贷款中全覆盖贷款占比达到95%,还款风险较小;其次从层级分布来看,省市级平台占比90%,百强县10%;再次从地区分布来看,北京地区占比58%,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等发达地区占比86%。而且,从五级分类来看,该行平台贷款无不良贷款,无逾期贷款、无展期和借新还旧贷款,无欠息贷款,资产质量处于上市银行最好水平。下半年,随着清理工作的持续进行,该行平台贷款余额将进一步下降,对资本释放、风险控制都有较好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李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