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圈 > 聚焦2011银行半年报 > 聚焦2011银行半年报新闻

国信证券:交行资产质量改善,相对估值过低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1年08月31日17:46

  业盈利显著增长,各项指标贡献平衡

  上半年营入同比增长25%,有所回落。净利润同比增长30%,较一季度有所提高;EPS为0.47元;业绩主要驱动因素为:规模(+18个点)、息差(+5个点)、中间业务收入(+2个点)、费用率(+1个点)和拨备支出(+3个点)。

  存贷款

温和增长,息差小幅扩大

  上半年存贷款增幅与行业水平相当,信用卡贷款保持高增长。上半年存贷利差的显著扩大部分被同业负利差所抵消,但目前仍有70%的贷款利率仍未上升,息差上升空间仍较大。

  可持续性手续费收入快速增长,网点与员工数增长加快,费用控制表现正常

  手续费净收入同比增长41%,略低于中型银行仍是较快增长,主要是银行卡、结算类和保险业务等可持续性收入保持高增长。费用支出温和增长表现正常,成本收入比27.3%,同比下降1个点。今年计划新增分行较多,费用会有所上升但预期能被收入的增长所覆盖。

  资产质量明显改善,拨贷比带来短期压力

  不良贷款小幅双降,上半年不良为负生成,迁徙率也明显下降,较交行历史水平有明显的改善。上半年,信用成本为0.48%,拨贷比2.1%,短期仍有一定达标的压力。由于部分贷款由于统计口径被重新调回至平台类,但这应是全行业的问题,对交行没有特别的影响。

  各项指标平衡,估值过低,考虑提高评级

  公司主要的亮点是:未来息差还有较大的提升空间,可持续手续费收入表现较好,资产质量控制有明显的提高。不足之处是存款获得仍有压力,但网点的扩张有利于缓解压力。交通银行估值已是银行最低, 2011 P/B不到1倍, P/E为5倍,P/PPOP仅为3.3倍。平台贷款余额明确后,我们考虑提高评级。(国信证券研究所)

(责任编辑:李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