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王亚伟三重仓股大跌 公募一哥遭人暗算

来源:投资快报
2011年08月31日19:40
  有王亚伟捧场的股票往往星光熠熠,能走出一番独立的行情,但近日王亚伟的神话似乎正在戳破!在公司基本面和消息面平淡的情况下,近日王亚伟概念股却莫名其妙地大跌,遭遇其他机构砸盘现象明显。

  在消息面没有任何动静的情况下,王亚伟重仓股美尔雅(600107)近三个交易日莫 名其妙大跌15%,庞大集团(601258)(601258)近两个交易日也下跌了11.54%。昨日中航电子(600372)(600372)也莫名其妙地放量大跌,直至跌停板,成为两市唯一跌停的个股。盘后信息显示,两机构昨日大举抛售中航电子,不过王亚伟今年上半年已经对该股悉数清仓,也因此逃过了一劫。

  两机构砸盘中航电子

  最近五个月股价一直在40元上下震荡的中航电子昨日低开,放量大跌。10点左右便触及跌停板,此后虽有稍许反弹,但下午一点多便被牢牢地钉在了跌停板上,成为两市唯一一只跌停的个股。截至收盘时,仍有10910手卖单,报收38.47元,最终失守40元整数关口。

  昨日中航电子成交量明显放大,至79868手,是前一个交易日的11.54倍(该股前一个交易日仅成交6918手,此前很长一段时间也一直维持在2万手左右)。不过换手率并不高,仅为1.95%。

  从消息面来看,中航电子并没有任何利空。《投资快报》记者也联系公司,但中航电子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二级市场的暴跌,他们也觉得很惊讶,目前也在核查,但公司并没有任何事件要公布,消息面很平淡,公司基本面较此前也没有任何变化。

  有分析认为该股大跌因机构换仓。中航电子5月30日十大股东只有私募身影,重庆信托?润丰柒号,该私募最新净值0.9739。上交所盘后交易信息显示,昨日两机构大举抛售中航电子。前五大买入席位共买入了4119.25万元,且全部为游资。但五大卖出席位昨日共卖出11702.56万元,其中卖一和卖四为机构席位,共卖出了4778.3万元,占五大卖出席位的41%。长江证券(000783)客户资产管理部卖出了3956.76万元,上海证券客户资产管理部卖出了821.54万元。

  而原本一直重仓的王亚伟则因“押宝”重组成功,在中航电子上赚得盆满钵满,直至今年上半年悉数清仓离开,也因此逃过了这一劫。

  资料显示,在中航电子前身ST昌河停牌之际王亚伟旗下的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共计持仓901.15万股,去年9月20日该股复牌当日,168.82%的涨幅着实让王亚伟赚了个饱。复牌首日暴涨后,ST昌河又连拉4个涨停板,股价再涨近22%。

  公司去年三季报显示,截至2010年9月30日,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的持仓数非但没减,还反而增至1134.53万股,也就在该股复牌后短短6个交易日内,王亚伟再度加仓了233.38万股。但到了去年第四季度,王亚伟掌舵的华夏大盘的持仓量已经从802.66万股降至400万股,而华夏策略甚至已经从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消失。当然,华夏大盘最终也在今年一季报中失去了踪影。今年中报显示,王亚伟的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已经将中航电子清仓完毕。报告期内,共卖出1.47亿元。

  美尔雅(600107)三个交易日放量大跌15%

  不过,王亚伟在重仓股美尔雅上可没这么幸运。8月26日,美尔雅一改前期的强势,高开低走,全天下跌7.66%,收于14.58元/股。8月29日,美尔雅再次低开,继续下跌7.48%,昨日该股仍然微跌0.52%。近三个交易日美尔雅已经连续下跌了15%,回吐了今年以来近半涨幅。

  而昨天美尔雅相关负责人也对《投资快报》记者表示,二级市场上的暴跌他们也觉得难以理解,因为公司基本面并没有发生任何变化,且近期也没有什么消息需要公布。

  8月26日的龙虎榜数据显示,该股共计成交3320万股,成交金额高达4.99亿元。其中,买入前5席合计买进4845万元,卖出前5席共卖出美尔雅1.68亿元。两家机构投资者位列卖1和卖2席位,二者分别卖出该股9475万元和2174万元,合计卖出1.16亿元。显然是机构在狂抛美尔雅。

  美尔雅是今年中期才晋升为王亚伟重仓股的。基金中报显示,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分别持有美尔雅1050.06万股、350.74万股,且分别位居两基金第十一大和第十大重仓股行列,其中华夏大盘还于二季度新加仓了800万股。除了王亚伟的两只产品,华夏旗下其它同门基金华夏盛世和华夏红利也均出现在美尔雅今年中期的十大流通股行列。

  庞大集团遭4机构抛售

  与此相类似的还有王亚伟概念股庞大集团。日前公布的基金半年报暴露了王亚伟的持股路径。今年中期,王亚伟掌管的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分别持有庞大集团80万股和49.99万股。

  但庞大集团却迎来了黑色星期一,在创下上市以来的单日最大跌幅8.84%外,昨日该股继续下跌近3个百分点,报收于30.72元,近两个交易日庞大集团已经下跌了11.54%。周一该股成交4.91亿元,换手率达10.85%。上交所交易公开信息还显示,庞大集团周一遭到4个机构席位的抛售。

  具体资料显示,居卖出金额首位的机构共抛售该股9205.83万元,居卖二、卖三、卖五的机构分别抛售2564.73万元、2098.3万元、1529.37万元。上述机构合计抛售约1.54亿元,占该股当日成交总额的三成。

  而庞大集团半年报显示,其前十大流通股全被机构占据,其中机构就占据了五席。而王亚伟的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分别持有80万股和49.99万股,位于公司第六和第十大流通股行列。公司第一大流通股为光大保德信优势(360007,基金吧)配置基金,持有336.14万股;此外,中国人寿(601628)个人分红持有256.12万股、银丰证券投资基金(500058,基金吧)持有199.83万股、易方达价值精选(110009,基金吧)基金持有185.79万股、易方达科讯持有160万股,分列二、三、四、五位。

  庞大集团周日晚间公布的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公司仅实现净利润4.04亿元,同比降36%,在业绩下滑的情况下,公司还拟推10转增15的高送转方案加大股本扩张,并拟发行38亿元公司债。面对这样的中报,也难怪机构投资者砸盘逃离了。
(责任编辑:刘玉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