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苹果回应:对话环保组织 调查供应链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谢晓萍
2011年09月01日02:07

  在多家环保组织的连续声讨下,苹果终于打破沉默。

  就在《每日经济新闻》昨日独家报道《环保机构声讨:苹果推卸供应链污染责任》系列调查之后,大洋彼岸的苹果公司向发布 《苹果的另一面2》的环保组织之一——“公众环境研究中心”发来了第一封邮件。

  在邮件中,一名自称是苹果公司负责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副总裁表示:苹果公司会根据环保组织的报告内容,去了解相关供应商的环保情况,苹果公司也愿意与环保组织建立对话机制,并提议是否可以通过电话会议的方式来进行第一次沟通。

  苦等5个月苹果终于回应

  虽然上述邮件并没有提到与上述环保组织第一次沟通的具体时间,但在“公众环境研究中心”主任马军看来,这是一个积极的信号。

  就在此前,“自然之友”、“公众环境研究中心”、“达尔问”、“环友科技”、“南京绿石”等多家环保组织,曾针对苹果供应商的污染问题,多次以联名信的方式联系苹果公司,希望建立对话机制,一起讨论苹果供应链的环保问题,但在5个月的等待中,迟迟没有得到苹果的任何回复。

  “我们甚至想过通过相关渠道推进,要求苹果供应商尊重相关法律以及追溯苹果的排污责任等。”此次报告的发起人之一、“自然之友”总干事李波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环保组织:苹果应作解释

  谈到维权行动下一步的具体想法,马军表示,现在迫在眉睫的问题是阻止污染。下一步,环保组织将借鉴美国的消费者维权运动,在现有的政策和法律框架下联系一些人,比如一些大学等,呼吁公众消费者重视苹果供应链的环保问题。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还了解到,作为一家非营利性的国际环境保护组织,美国自然资源保护委员会(以下简称NRDC)也即将加入到“声讨”苹果的队伍中。马军透露,NRDC近期将在美国同样组织揭露苹果环保问题的活动。

  相关资料显示,NRDC由律师、科学家、专家组成,致力于保护公众健康、自然资源和全球环境的环保组织。该组织目前有370多名工作人员,另在美国还拥有超过120万会员支持者。

  马军认为,消费者应该享有知情权,苹果公司必须要解释它的承诺到底有没有落实,如果不能给出合理解释,它的绿色承诺就涉嫌对消费者的误导。

(责任编辑:谢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