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正和股份昨成唯一跌停股 引沪闽游资鏖战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 唐强
2011年09月01日02:30

  就在涉矿风潮愈演愈烈之际,深交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昨日发布《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6号》,进一步细化上市公司 “涉矿”投资信息的披露监管,正和股份(600759,收盘价7.50元)首当其冲遭遇跌停,不幸沦为两市唯一跌停的股票。

  涉矿股上海出货福建接盘

  昨日受监管部门发布备忘录的影响,涉矿题材股全线下跌,正和股份、天业股份(600807,收盘价11.54元)、江泉实业(600212,收盘价6.45元)跌幅靠前,三者分别下挫9.96%、6.86%、2.71%。

  此前,涉矿题材股一直是市场追捧的热门股票,正和股份就曾于7月29日~8月15日期间疯狂上涨70.88%,不过昨日该股却惨遭跌停,而且是两市唯一一只跌停股。《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上海游资极力抛售正和股份,而福州大佬却纷纷接盘该股。

  正和股份昨日共成交7379万股,而其成交总金额共为5.68亿元。据龙虎榜数据显示,买、卖前五席均为游资席位,买入前五席合计购入4363万元,卖出前五席则共计出货6824万元,卖方实力强于买方。

  值得注意的是,在正和股份买入前五席之中,有三家游资席位来自福州,东方证券福州五四路营业部、国信证券福州五一中路营业部、东兴证券福州江厝路营业部分列买1、买3、买5席位,三者的买入金额分别为1093万元、986万元和870万元。而卖出席位也有3家游资均来自上海,中信建投上海市徐家汇路营业部、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营业部、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营业部分别占据了卖1、卖3和卖5席位,三营业部总共卖出3979万元。

  正和股份在经过爆炒之后又遭遇了首次跌停,此前布局其中的上海游资纷纷出货,而接盘方则多来自福州。另外,公司最终控制人陈隆基所掌控的利嘉集团大本营便是在福州。

  市场上这一怪异的举动,自然令投资者格外注意。

  国泰总部买入万向德农

  民以食为天,物价步步高涨,通胀压力时刻都在逼近。同时,国际大宗粮食期货普涨也刺激了农业股的神经。近期农业股经过调整后,板块的估值也进入合理区域,再加上西南干旱和中秋国庆等消费旺季的到来,或许会给该板块带来新的契机。

  此前,登海种业(002041,收盘价30.56元)等农业明星股曾涨势凶猛,而昨日的明星却是来自黑龙江的玉米龙头万向德农(600371,收盘价13.28元)。

  万向德农昨日强势涨停,其成交量也创出了6个月以来的新高。该股共成交1565万股,成交总金额为2.06亿元,龙虎榜显示,买入前五席合计买进1.03亿元,卖出前五席则共卖出2242万元,该数值仅为买入前五席的22%,游资惜售明显。

  需要提醒的是,国泰君安总部位列买1,其疯狂扫货6577万元。位列买2和买3的知名游资中金公司北京建国门外大街营业部和银河证券绍兴营业部也出手不凡,分别购入1291万元和1191万元。而在卖出方面,中信万通青岛标山路营业部占据卖1席位,其卖出金额仅为633万元,其余席位卖出金额均未超过500万元。

  与此同时,安信证券在其研报中指出,我国玉米供需一直处于紧平衡的状态,消费量在进一步增长。随着国家对生猪饲养的扶持政策出台,可以预计玉米饲用消费量短期不会下降,而且随着淀粉糖、玉米酒精产量的大幅增长,玉米深加工对原料的需求也持续大幅增长。由于供给增长不大甚至有下降危险,而消费量持续增加,因此该券商预计远期玉米价格将进入高位运行阶段。

(责任编辑:谢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