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王亚伟遭人“暗算”重仓股大跌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9月01日07:40

  ●上市公司上半年证券投资逾三千亿

  8月31日,上市公司2011年半年报披露完毕,统计显示,共718家涉及证券投资,占比逾三成;证券投资总额达3486.01亿元。从持有证券个数来看,长江证券持有证券个数达31只,数量最多。

  “论”:A股十几年的经验表明,炒股票对

于投资者而言并不是良好的渠道,对上市公司的投资收益今年也不会有贡献。

  ●A股毛利率出现集体性下滑

  截至8月30日22点,2209家上市公司披露上半年数据显示,上市公司的净利润增长了22%,但是由于原材料等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上涨,A股的毛利率出现了集体性的下滑。

  “论”:如果未来通胀持续,无论是央企还是创业板,公司利润有进一步被吞噬的可能性。

  ●王亚伟遭人“暗算”重仓股大跌

  在公司基本面和消息面平淡的情况下,近日王亚伟概念股却莫名其妙地大跌,遭遇其他机构砸盘现象明显。在消息面没有任何动静的情况下,王亚伟重仓股美尔雅近三个交易日莫名其妙大跌15%,庞大集团近两个交易日也下跌了11.54%,中航电子也放量大跌。

  “论”:同样情况还出现在电科院等王亚伟概念股上,从原来的追捧,到今天的抛弃,个中原因也许并不是遭遇熊市那么简单。

  ●A股8月跌幅年内仅次于5月

  随着中报披露结束,沪深两市股指8月跌幅分别达到4.97%和4.95%,创下年内仅次于5月的第二大跌幅。从中报情况来看,上市公司整体业绩增幅为22%,略低于此前市场预期的25%,这使得市场对上市公司的全年业绩增速存在继续下调的预期。

  “论”:如果上市公司全年业绩增速下调成为事实,那么“熊”就不是不可理解的了。

  ●世界前15大黄金持有者共持有3.7万吨黄金

  包括央行、国际机构、政府或地区在内的15个最大黄金持有者共占有全球黄金储备约16.5%,总持有量达3.7万吨,其中8月份中国黄金持有量为1161.6吨,占外储比例的1.6%,而美国持有8965.6吨,位居世界第一。

  “论”:持有黄金几年来涨幅翻倍,而持有美国国债却一直在贬值,让别人持有的资产贬值,自己持有的资产却在升值,真是高明。

  主持人:刘畅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