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货币市场压力减缓 央行连续七周净投放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徐子莫
2011年09月02日02:34

  一如市场预期,本周四央行未实行正回购操作。

  而银行间质押式回购隔夜利率收报于3.41%,涨幅甚微。今年以来,7天回购利率和隔夜回购利率加权平均利差已经达到86基点。本周净投放250亿元,央行公开市场连续七周累计净投放2440亿元人民币。

  对此,沪一大行交易员认为,周四7天资金需求不旺盛是因为央行文件导致,银行保证金缴纳存款准备金后,银行手头还有钱,不急于拆借,而且利率太低,等一等的心态都有。

  该交易员表示,周三中长期的资金供给就比较充裕,推动利率走低,可能受到了个别中小金融机构被定向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传言的扰动。

  中金公司最新报告认为,尽管央行出台存款准备金扩大上缴范围新规,但全面下调法定存款准备金比率的可能性仍不大,但考虑到中小银行较难通过公开市场缓冲流动性紧张的局面,不排除定向下调部分中小银行法定比率的可能。

  尽管在公开市场,央行继续实行净投放,但是进入9月新月后,银行信贷额度依然紧张。9月5日就迎来存款准备金交款,银行几乎停止收票。

  沪上不少银行在周四都暂停收票业务。“受到月末考核,而且9月又是第三季度最后一个月,银行都谨慎操作。”机构交易员表示:“通常月初会有信贷额度,但大家都持一个保守态度,交易量也不多。”

(责任编辑:谢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