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新疆广电网增资扩股 电广传媒百视通华数扎堆参股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郎朗
2011年09月02日04:44
  继1.03亿元收购河北保定百世开利49%股权,8000万元收购西宁有线49%股权后,电广传媒(000918.SZ)8月31日又宣布将通过子公司华丰达有线网络,出资7111.11万元以增资扩股的方式参股新疆广电网络

  值得注意的是,这次新疆广电网络的增资扩股中,除了电广传媒这家在 跨区域有线整合中表现最积极的广电运营商持股10%外,两家广电系的内容集成商也参与进来,上海文广百视通和杭州华数各自将持有新疆广电网7.5%的股权,同时金石投资有限公司、新疆荣鼎投资有限公司两家投资机构各认购10%股权。

  记者了解到,在这次增资前,新疆广播电视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持有新疆广电网络公司99.24%股份、新疆广电局科研所持有0.76%股份,实际控制人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广播电影电视局。

  电广传媒的公告显示,新疆广电网络的资产质量要明显高于西宁有线和保定百世开利,到今年6月底其总资产达到8.67亿元,而净资产为1.76亿元,而2010年和2011年上半年的净利润分别达到2432.63万元和3226.77万元,而今年上半年的营业收入就达到1.51亿元。

  据悉,新疆广电网络公司目前控制的有线电视用户数为134.71万户,其中:实际拥有用户数为98.05万户,包括数字电视用户96.31万户,模拟电视用户1.74万户。

  此外,由于新疆的省网整合还在进行中,之前阿克苏、阿勒泰、昌吉等11个地区的用户都先被新疆有线网络公司托管经营,这11家网络分公司用户数为36.66万户。

  电广传媒有关人士透露,目前新疆广电网络公司正在收购受托经营管理的11家网络分公司,相关收购手续正在审批,最快有望在今年10月完成收购,届时新疆有线电视一张网的局面有望形成。

  值得注意的是,新疆的数字化整合转换和双向改造率都走到了全国前面,2009年年底,乌鲁木齐、阿克苏、阿勒泰、昌吉已完成双向化改造工作,其他地州市正在进行双向化改造,预计在2011年底前完成双向化改造工作,全区双向覆盖用户101.4万户。

  电广传媒有关人士表示,“新疆有线网络的网络基础是很好的,现在主要是缺乏推广增值服务的资金,我们投资后就可以坐收利润。”

  而正是良好的网络质量也吸引了两家广电系内容商的参股,百视通的优势在于IPTV和互联网电视领域,杭州华数的优势在于数字互动电视领域,而且其本身在杭州也拥有不少有线电视和有线宽带用户,在互动电视等领域拥有丰富的运营经验,是新疆广电网络引进华数的重要原因。
(责任编辑:谢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