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双响炮”重击美国金融市场 美股暴跌金价飙升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洋
2011年09月03日09:08
  中新社纽约9月2日电(记者 李洋)美国金融市场2日遭遇“双响炮”重击,数据显示美国失业率居高不下,以及美国大银行遭受美政府部门诉讼,令当天美国股市暴跌,金价则飙升。

  美国官方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美国就业岗位出现“零增长”,失业率仍高达9.1%,低于市场预期。投资者极为失望,悲观者甚至担心美国经济再次面临“二次衰退”。

  美国劳工部当天公布这份糟糕的就业数据报告后,三大股指开盘即出现暴跌。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开盘几分钟就暴跌近2%。华尔街分析人士普遍认为,暴跌在意料之中,一些投资者抢在劳工部发布报告前抛售了手中的股票。

  美国负责监管抵押市场的美国联邦住房金融局2日对美国银行、摩根大通等17家大银行提起诉讼,指控这些银行在房地产泡沫期间对抵押贷款债券的质量表述存在很大问题。

  美国联邦住房金融局向这些银行提出的索赔金额也很惊人,外界评估可能会达百亿美元。金融股受此影响一路狂跌,受创最严重的仍是美国银行等大银行的股票。

  美国银行的股价当天暴跌8%,摩根大通银行和花旗银行等的股价跌幅达5%。分析指出,由于住房金融局此次几乎把所有知名的美国大银行统统告上法庭,问题不大可能在短时间内获得解决。

  到纽约股市收盘时,三大股指跌幅均超2%:道琼斯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跌253.31点,收于11240.26点,跌幅为2.20%。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跌30.45点,收于1173.97点,跌幅为2.5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65.71点,收于2480.33点,跌幅为2.58%。

  投资者的避险资金重新回到黄金市场,纽约市场金价2日强劲反弹。其中,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每盎司大涨47.8美元,收于1876.9美元。

  其他商品方面,国际油价大跌。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原油期货价格跌2.48美元,收于每桶86.45美元。

  外围市场也受到美国金融市场动荡的冲击,欧洲主要国家股市当天也遭遇暴跌。伦敦股市跌幅达2%,而巴黎和法兰克福的股市跌幅高达3%。(完)
(责任编辑:王洪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