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一周连发8只新股A股“抽血行动”仍将持续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潘敏
2011年09月05日13:32

  商报讯 (记者 潘敏) 持续下跌的市场并没有迎来喘息的机会。本周A股市场将再次面临新股发行小高潮,连续五个交易日有8只新股发行上市。

  本周每个交易日都有打新的机会。周一有巴安水务通光线缆两新股发行;周二有佳创视讯的2100万股申购;周三则有丹邦科技隆华传热

明泰铝业3只新股亮相;周四为露笑科技;周五是长青集团。分析人士表示,随着半年报披露的结束,新股审核会重新回到正常轨道。

  Wind数据显示,截止到8月,A股首发新股达到204只之多,共募集资金1930亿元。从新股发行家数来看,尽管一年时间尚未过去2/3,但发行家数已然高居A股历史第二位,仅次于去年发行的347只,如果保持此前较快的发行节奏,今年首发新股的家数甚至有望挑战去年的历史纪录。

  一位私募人士表示,新股发行对市场存量资金的负面影响是显而易见的。如果没有增量资金入市,照目前的新股发行节奏,股指要想出现牛市行情肯定是不可能的。然而不仅新股连续发行对市场资金面造成挤压,再融资的连续获批也对市场持续抽血。上周仅仅一天之内监管层就放行了7家公司再融资。“连续长期调整的A股市场正面临非常大的资金压力,一方面是新股不断发行;另一方面是企业再融资的压力。从根本上说,弱市中的再融资对A股市场的打击将会非常大。”分析人士说道。

(责任编辑:姜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