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河南宋基会两地产项目停工 售楼广告牌拆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05日19:13
  中新社郑州9月5日电(记者 李贵刚)记者5日获悉,身陷舆论漩涡的河南省宋庆龄基金会(以下简称“河南宋基会”)的两个地产项目被停工,何时复工尚未知。

  中国内地有媒体9月1日报道称,河南宋基会的公益项目严重缩水部分变身豪宅;善款由员工大量持股的公司掌控;大量资金用于放贷等方面存在诸多问题。其中,“河南宋基会郑东新区青少年儿童活动中心”便是媒体曝光的公益项目,“宋基绿城玉园”则是媒体所指的豪宅项目。据报道,上述两个项目,一个是没有办理完规划手续就开工的违规建筑,一个是没有办理规划手续就施工的违法建筑。

  5日上午,位于河南郑州郑东新区的“河南宋基会郑东新区青少年儿童活动中心”与“宋基绿城玉园”工地显得异常冷清。工地一名留守的工人告诉记者,两个项目均已收到彻底停工的通知,一大批工人也都被遣散,复工时间未知。

  此处工地围墙上的“浙江宝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宣传牌以及含有楼盘价格、售楼指示的售楼广告牌已被拆掉,换成了河南宋基会的标志和宣传语。

  与此同时,原本定于本周举行的“情况说明会”也被取消。“我们没有说开新闻发布会,只是说开个情况说明会。”河南宋基会办公室一负责人称,因相关部门已经成立了河南宋基会调查组,具体情况由调查组负责,调查组查清后会公布相关情况。

  公开资料显示,河南省宋庆龄基金会于1992年l2月31日正式成立,业务范围是继承宋庆龄遗志、募集发展资金、资助儿童文教、科技和福利事业。公众质疑的是,河南宋基会不仅成立了河南宋基投资有限公司,还入股河南宋基同济置业有限公司,其业务涉及证券、房地产开发、融资担保、保险代理、小额贷款、文化教育等行业。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已发表声明,称与地方宋基会无上下隶属关系,也无经营合作。
(责任编辑:思涵)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