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盐湖股份发生重大安全事故 施工项目倒塌5人死亡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作者:王 峥
2011年09月07日07:52
 

  9月7日,盐湖股份(000792)(000792.SZ)公告了旗下项目的重大安全事故,截止公告发布前已造成5人死亡。

  根据公告显示,2011年9月4日6时许,由江苏江建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盐湖股份控股子公司(控股89.3766%)青海盐湖镁业有限公司(即金属镁一体

化项目)专家公寓楼地基施工工地发生坍塌事故。在对公寓楼项目第一层土建实施过程中,由于浇筑混凝土倒塌,致使现场作业人员6人被掩埋。

  据了解,事故发生地楼层,建筑面积9500平方米,楼层为5层,招标价格为1497.41万元。其中项目业主为青海盐湖镁业有限公司,项目施工方为江苏江建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监理方为广东国信工程监理有限公司。

  公告称,事故发生后,盐湖股份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各方对掩埋人员进行抢救,同时呈报政府相关部门及时介入施工现场,救出掩埋人员1人,截止2011年9月5日17时,已确认其他5人死亡。

  而据参与现场救援的工作人员介绍,工地坍塌事故发生时,共有6名地基施工人员被埋,另有3名地面施工人员不同程度受伤。经过抢险救援,被埋的6名地基施工的人员中,有1名施工人员成功获救并送往医院救治,其余5人已没有生命迹象。

  目前,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已成立了由相关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并进入现场,展开对现场调查工作。 待调查结果明确后,公司再进一步公告结果。

  同时盐湖股份也立即组织了相关施工单位,强化正在施工建设的项目在有关各方的监督下,严格按照基本建设安全规程操作,汲取教训,杜绝类似安全事故的再次发生。

  不过盐湖股份表示,事故对公司经营方面几乎无影响。

  据悉,金属镁一体项目位于察尔汗盐湖,总投资超过600亿元,是青海省目前最大的投资项目。据青海盐湖股份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坍塌事件是该公司有史以来最严重的一次安全事故。

  有律师就表示,盐湖股份的这次事故属于较大事故的范畴。根据我国《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的规定,较大事故是指造成3人以上10人以下死亡,或者10人以上50人以下重伤,或者1000万元以上5000万元以下直接经济损失的事故。

  而在这次事故发生前,盐湖股份刚刚完成换股吸收合并盐湖集团的工作。合并后,盐湖股份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36.88亿元,同比增长13%;营业利润19.46亿元,同比增长32%;净利润16.4亿元,同比增长8.43%;基本每股收益1.03元。同时,盐湖股份还表示因项目建设需要,盐湖股份拟申请银行贷款6亿元。

(责任编辑:姜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