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聚焦2011年8月经济数据 > 11年8月经济数据最新评论

汇丰8月PMI为49.9 屈宏斌称中国经济仅是放缓

作者:《财经网》
2011年09月08日14:29

  【《财经》综合报道】

  据汇丰新闻稿,经季节调整的汇丰中国采购经理人指数PMI8月份从49.3回升至49.9,即使在制造业运行连续两个月疲软的情况下,仍呈现极其轻微收缩率,且来到荣枯分水岭50附近。

  8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小幅回升,制造业新接业务量出现首次轻微下降,投入品采购上升,产出价格与投入成品一并上扬。

  此外,中国制造业新接业务出现13个月以来的首次下降,且由于海外市场需求趋向疲软,新出口订单连续4个月下滑。

  虽然新接业务出现下降,但8月总体制造业生产仍呈现轻微回升迹象,但不足以带动成品库存上升,至此已连续13个月下降。

  至于投入品采购方面,由于生产需求的上升,制造业厂商3个月以来首次增加投入品采购,且创下3月以来最大增幅,因此采购库存降幅环比放缓。

  据厂商表示,由于供应商方面备货不足,供应商的平均速度出现温和放缓态势。

  用工方面,8月制造业就业恢复增长,但增幅仍旧轻微。由于要配合产能扩充计划,厂商增加了用工人数,但同时也由于员工退休、离职后无人员填补,有些企业也出现了用工人数下降的情况。

  成本与价格方面,投入成本加速上扬,带动价格上扬,出现3个月以来最大涨幅。据调查,原材料与燃料价格的上涨是带动价格上扬的主要因素,而厂商则通过提高产品价格的方式将增加的成本转嫁给客户。

  据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兼经济研究亚太联席主管屈宏斌表示,8月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的终值较预览值微升至接近50荣枯分界线的水平,而产出和就业指标均反弹至50以上,达近三月最高值。因此,中国经济仅仅是放缓,而不会硬着陆。

  9月1日,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最新数据显示,8月PMI为50.9%,环比上涨0.2个百分点,在连续4个月下跌后止跌回升。此前汇丰发布的PMI初值为49.8%。

(责任编辑:王洪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