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聚焦2011年8月经济数据 > 11年8月经济数据最新评论

香港恒生银行:内地货币政策仍未到可放松之时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9月08日14:42

  新华社香港9月7日电(记者苏晓)香港恒生银行7日发表报告表示,因应全球经济形势变化,预期内地不会进一步紧缩货币政策;与此同时,在通胀高企下,货币政策于短期内也不会逆转。

  根据恒生银行当日发表的《中国经济脉搏》报告,内地经济在内需带动下7月份得以继续扩张。随着全球经济环境恶化,以及内地政府持续紧缩政策的影响进一步显现,未来数月内地经济增长料会进一步减慢。不过,经济师认为,内地经济增长大幅放缓或经济硬着陆的风险甚低,仍然维持2011年全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9.3%的预测。

  报告表示,尽管增长势头放缓,但通胀仍然是内地经济的主要忧虑。消费物价通胀7月份达6.5%,为3年以来新高。经济师预计,内地通胀料已于7月份见顶,但估计未来数月仍会在高位徘徊,全年平均为4.8%。

  报告表示,在国外方面,多个发达国家正面对经济下滑甚至再次衰退的风险,加上欧洲债务问题挥之不去,投资者及消费者信心均受打击。上述情况预示内地出口前景不利,令内地政府难以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

  另一方面,尽管在食品价格趋于回落的情况下通胀可能已经见顶,但由国内因素产生的成本压力在工资及租金上涨下仍将继续高企。经济师指出,内地货币政策开始放松的时机仍然未至。

  报告说,在上述背景下,人民银行料将维持银行利率及法定存款准备金率于现有水平。然而,政府可能会继续微调政策措施,人民银行近日将保证金存款纳入存款准备金的缴存范围,即为一例。

(责任编辑:王洪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