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基金动态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1年09月09日03:11

  交银施罗德屈乐伟:市场或已至筑底阶段

  交银深证300价值指数E T F及其联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屈乐伟日前表示,市场或已至筑底阶段。他认为,从目前来看,市场静态PE已降至16倍左右,就估值而言,从纵向来看,已经创下了2000年以来的新低,其中绝大部分行业估值向下偏离历史估值中枢;从横向来看,已基本与国际接轨。据他介绍,目前A H溢价指数102,市场总体上已基本与国际接轨;但中小板、创业板作为整体,仍存在结构性高估值。

  从流动性来看,屈乐伟认为M 2已达到年初预期目标,M 1已跌破13%,因此总量指标进一步下滑概率不大,同时,紧绷的实体经济资金面开始舒缓,或许源于“影子银行”的作用,体内外市场资金利差开始收窄,虽然仍维系在高位。同时,供求关系的需求仍较中性,数据显示新增开户数、有效交易账户等表征市场活跃度的指标未见明显提高,随着流通受限股可流通、IPO、增发,股票供给在持续增加。 (刘振冬)

  泰达宏利基金:全球市场中长期相对乐观

  泰达宏利全球新格局基金经理王咏辉日前表示,海外市场各项利空因素影响可能是短期的,从长期来看,对全球经济下滑的担忧已开始减弱,当前或已触及底部,在未来3-6个月内趋势有望向上。因此,他表示近期比较看好美国抗通胀债券及贵金属基金,同时关注亚洲股票。

  针对国内市场,泰达宏利首席策略师吴华表示,抗通胀成为宏观调控主要目标,短期内市场可能继续调整,但中长期会较乐观。投资者可关注较抗跌的消费类行业。长期来看,由产业结构升级和效率提高所带来的经济增长值得期待,紧缩的货币政策可以降低通胀风险,因此,短期大盘下跌也为长期投资提供了机会。

  近期全球股市表现不佳,泰达宏利建议投资者短期内对国内外市场保持观望,把握中长期投资时机。

  (韦夏怡)

  长信基金安昀:内需主题将成投资新机遇

  来自长信基金公司公告信息显示,旗下长信内需成长基金于9月5日起正式发行,该基金将由长信基金研究发展部副总监安昀主管。安昀表示,长信内需成长基金主要投资受益于内需增长且具有较好成长潜力的上市公司,将从收益和风险两个角度出发对内需相关行业的行业生命周期、行业竞争结构、政府参与度、板块轮动、风险及相关性等因素进行分析,深入挖掘内需增长带来的投资机会。

  安昀认为,随国家政策面推动、“十二五”规划及经济结构调整,相关的主题投资潜力巨大,尤其以内需拉动为主题的投资标的,相对估值较低,富于成长价值,将成为未来投资的新机遇。

  展望下一阶段,安昀进一步分析,受通胀高位影响,当前市场处在流动性紧张的较高位置,但伴随经济的回落以及通胀效果的日益显现,股票市场有望迎来新的行情,且可能持续比较长的时间。因此,当前投资权益类基金是较为理想的选择。

  (韦夏怡)

  新华基金:在成长股和超跌股中寻找机会

  基金半年报显示,新华基金旗下所有基金对于市场长期走势表示乐观。

  新华基金投资总监、新华优选成长基金经理王卫东表示,在未来股市回升过程中,大部分行业中的个股都有投资机会,相对而言周期股与成长股的高弹性可能提供更好的超额收益机会;担纲新华行业周期轮换的周永胜相对看好市场个股机会,力争抓住低估值蓝筹股的修复机会及超跌股的补涨机会,同时密切关注成长股的布局机会;执掌新华优选分红的曹名长认为,具体投资中保持适当的结构性防御是有必要的;此外,新华泛资源优势预计下半年宏观经济和股市都呈现筑底回升的趋势。 (韦夏怡)

  东吴基金任壮:新产业恰逢建仓良机

  东吴新产业拟任基金经理、东吴行业轮动基金经理任壮表示,目前估值在底部,市场处底部,而货币紧缩政策虽不会放松但至少不会趋紧,两大因素就能促进市场走出结构性行情。

  任壮表示,未来看好两大板块,一个是受经济转型利好的新产业板块,一个是日益脱离周期属性、具备进攻性的煤炭及资源类品种。

  今年下半年,新兴产业的相关重大政策将陆续出台,新兴产业迎来投资新高潮。对此,任壮表示,“十二五”规划有望对未来的新产业股票形成持续的利好效应,新产业基金也有望受益。

  (韦夏怡)

  鹏华基金王宗合:消费板块蕴含较大机会

  鹏华消费优选基金经理王宗合表示,紧缩对宏观经济走势的影响可能正在显现出来,政策对通胀、增长、调结构三者之间的权衡正在面临新的方向选择;下半年通胀可能逐步下行,增长环比向上,政策趋于中性的概率比较大;短期C PI向下预期和加息可能走入后段的背景下,风险溢价提升可能会成为主导市场的核心因素,市场或将震荡向好,板块活跃,消费板块蕴含较大机会。

  对于消费板块在下半年的资产配置作用,王宗合表示,在经济增速下滑、通胀高企的背景下,投资增长相对明确的消费行业也是一大防御工具,特别是投资于有定价权的高端消费品牌可以较好抵抗通胀。

  (吴黎华)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