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股神王亚伟PK股侠王卫东 后市看法所见不同

来源:东方财富网
2011年09月09日20:53
  截至8月26日,在近三年业绩排名中,王亚伟领衔的华夏大盘仍牢牢占据基金一哥的位置。而与此同时,“一哥”也迎来了最大的挑战者,由王卫东管理的新华优选成长年化收益率直逼王亚伟。记者对王亚伟、王卫东中报数据进行对比,企图从中看出蛛丝马迹。

  作为公募界“风 向标”的“一哥”王亚伟上半年凭借重组、新股、独门股三大“杀手锏”,继续“笑傲江湖”。记者发现,尽管上半年王亚伟凭借三大“杀手锏”斩获了不错的收益,但是如果王亚伟将上半年末的股票持有到现在的话,恐怕并不好过。统计显示,华夏大盘上半年末20大重仓股在7、8两月之间上涨的仅有5只股票。涨幅最高的为丽江旅游,涨幅为26.07%。

  相比王亚伟,“股侠”王卫东的踪迹似乎更加“诡异”。从半年报数据中可以看到,王卫东继续也延续了一贯积极的仓位风格,其上半年小幅增仓,上半年末股票仓位达到93.90%。

  在重组股方面,“股侠”似乎更青睐“后重组股”。尽管其第一大重仓股重组题材股*ST金马至今仍未未发威,但其自去年来重仓持有的安信信托却非常“争气”。自2010年6月2日起停牌至2011年4月26日,复牌后该股连续4日涨停,截至2011年8月30日,该股股价较停牌前涨幅已超过55.52%。此外,定向增发也是王卫东一大“王牌”。新华优选成长中报显示,该基金参与国中水务定向增发1200万股,参与洪城水业定向增发460万股,并获得每10股转增5股,供给690万股。由于非公开发行价格远低于目前二级市场价格,目前这两只定向增发股已经为新华优选成长带来了较大额度的账面浮盈,未来预计会有更明显的超额收益。

  然而,股神、股侠对后市看法却颇有分歧。王亚伟对后市颇为谨慎,而王卫东则更加乐观,他表示,“在未来股市回升过程中,大部分行业中的个股都有投资机会,相对而言周期股与成长股的高弹性可能提供更好的超额收益机会。”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思涵)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