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聚焦2011年8月经济数据 > 11年8月经济数据最新评论

年内进一步加息空间不大

作者:世华财讯
2011年09月11日11:22

  8月CPI同比上涨6.2%,业内人士表示,在CPI同比拐点已出现的情况下,年内应该不会继续加息。考虑到下半年市场流动性总体偏紧,法定存款准备金率的使用预计也将停止,但“窗口指导”可能会被更频繁地使用。

  综合媒体9月10日报道,国家统计局9日发布的经济数据显示,

8月CPI同比上涨6.2%;8月份PPI同比上涨7.3%。虽然CPI增幅回落至6%以下的愿望落空,但毕竟是今年以来首次回落。

  对于市场此前所称“8月CPI数据若比较乐观,存准率将下调”的传言,分析人士并不认同。

  “我们认为央行不会下调所有银行的准备金率,因为此举释放的宽松信号过于强烈。”美银美林表示,央行有可能下调部分中小银行的准备金率,以支持中小企业融资,限制银行间借贷利率。在财政收入大幅增长(2011年上半年同比增长31.2%)的背景下,中国政府也可能通过“积极财政政策”增加保障房以及水利设施等等公共工程开支。

  兴业银行鲁政委认为,未来政策走向是“三不”——不加息、不提准、不放松。他表示,在CPI同比拐点已出现的情况下,年内应该不会继续加息。考虑到下半年市场流动性总体偏紧,法定存款准备金率的使用预计也将停止,但为保证季末M2平稳,预计“窗口指导”可能会被更频繁地使用。虽然“两率”不再上调,但总体的政策取向却不会放松。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教授张之骧也认为,年内加息存在的空间不大。他表示,目前欧美日等国都是低利率,中国利率空间的上升将导致国际热钱的涌入。

(责任编辑:廖一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