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青岛啤酒特约.2011夏季达沃斯论坛 > 2011夏季达沃斯论坛最新报道

黄贵洲:把控好质量是企业扩张发展的前提

来源:搜狐财经
2011年09月13日15:57
视频:达沃斯 搜狐企业家论坛 黄贵洲

  搜狐财经讯 2011年9月13日,由搜狐财经主办的达沃斯·搜狐企业家论坛在大连举行,此次论坛的主题为“增长与进化:有质量、可持续”。搜狐财经对此次论坛进行全程直播。安博职教运营集团总裁黄贵洲在论坛的互动环节强调,把控好质量是企业扩张的前提,期望通过企业的力量,借助有质量的培训教育帮助大学生实现就业。以下为文字实录:

  主持人张翼:很多汽车企业的老总对朱总理意见很大,因为朱总理在他任上强烈反对一个事,反对小汽车进家庭。最近有一本书特别火,朱总理讲话乐。经过03年到现在8年的时间,我们回头再看朱总理的讲话,我们更能体会到70岁老爷子的良苦用心,包括北京、上海这两个特大汽车城市,这几年已经在为汽车的超限度的发展付出沉重的代价。请各位分享一下你们对于环保和且发展的看法和观点。不局限于谈大连的事情,因为我知道这个事情比较谨慎一些。各位可以立足于企业经营过程中的环保和企业增长来给我们分享一下。

(黄贵洲 安博职教运营集团总裁)
(黄贵洲 安博职教运营集团总裁)

  黄贵洲:本身我也是大连人,我虽然现在在北京,但是我的家人都在大连。我是17年前在大连毕业,在大连创业。我做的是学校,也是一个IT培训学校。我08年卖给了现在我所在的公司安博教育集团。安博去年在美国上市。原来在大连我没有感觉。不去北京不知道什么叫堵车。在大连上班半个小时觉得时间很长。在北京一堵一两个小时。大连软件和产业发展非常迅速,近期,由大连高新区政府投资逾6亿建设的安博(大连)软件与服务外包人才实训基地即将开园,它将是国内最大型的IT培训和实践基地,由安博负责运营。目前我们做的事情,我们培养出人才,我们的人才能够创造出价值,能为大连做一些软件服务外包的工作。我们所做的工作,我一般倡导要有公益性。

  大学生现在就业是一个非常大的话题。第二,能解决企业发展中人才瓶颈的问题。两年之前我们也参加了达沃斯。时任达沃斯主席问我们的温总理,今年保八有没有问题,温总理回答,今年保八不是问题,我关心的是就业问题。我希望通过我们企业的力量帮助大学生实现就业,也实现我们对教育上的承诺。

  主持人张翼:接下来两个问题提给两个大连的企业家,整个社会要有一个数量型的增长,我跟俞敏洪老师非常熟,俞老师说,上市之后资本家要求你追求扩张的速度,但是教育产业本身又讲究发展的质量。你每开办一所学校都要讲究有质量的开办。但是投资人特别看重数量型的增长。特别想问黄总和韩总。在你们企业经营过程中有没有遇到过类似的问题?怎么调和这种矛盾?

  黄贵洲:安博始创于美国硅谷,2000年我们的创始人黄劲博士从美国回来,作为国庆邀请的特邀嘉宾参加了50年国庆阅兵,时任教育部副部长的韦钰院士就问你们哪个人愿意为中国的教育事业做点事。当时我们的黄博士是做教育软件。我们招一批学生培养,培养完之后再录用,我们招一批培养完之后,结果被隔壁的公司挖走了,这样我们发现了这个行业的契机。我们觉得这个市场非常大。当时在苏州,安博号称是IT项目经理培养的摇篮。07、08年安博先后融了两次资金,07年融5400万美元,08年成功融资1.03亿美金。

  安博教育业务涉及基础教育培训、职业教育培训和企业培训三个领域,以重点解决升学和就业两大关键需求为目标。上市这一年的时间压力非常大。2010年之前没有这种压力,现在我们要给股民、投资商很好的业绩和营收数字回报。对于我们这样一家从事教育的公司来说,如果我们不能给学生很好的教育,让他通过我们的培养找到比较满意的工作,那么我们的培养就是失败的。我们做教育首先诚信是第一位的,质量是最重要的。

  当前企业发展面临非常大的问题,我会前也跟韩总沟通了,她说你也帮助我们公司培养一些人。我们公司也是,高端人才严重不足。我们每年以5%的速度在递增、发展,的确需要很多人才。怎么去解决这个问题呢?任何一家企业都没有很好的方式。你现在问我,我也没有很好的方式。

  但是,我首先要做的就是要把我的学生培养好,让我的学生能够通过我的教育找到满意的工作、满意学校。假如说你培养的人才不合格,那么就会没有人再选择你。安博第一个园区型实训基地在昆山。第二个安博(大连)软件与服务外包人才实训基地即将开园,里面配备了很好的设备,主要是为大学生实习和实训做服务。学生在就业前半年到一年的时间里,到我们实训基地参加实训,学习动手能力。然后进入企业找到比较满意的工作。

  安博一直致力于做诚信的教育,我们08年融了1.03亿美金,如果这个钱08年买地做房地产,不知道要赚多少倍。但是我们一直致力于培训,致力于为学生提供标准化的高品质教育服务。我是一个从农村出来的孩子,我知道培养一个大学生有多么不容易,特别是大学生就业问题。我一生只做一项工作,我将用毕生的精力从事这个教育工作,我多培养一个学生,就会多帮助一个学生就业,这也是为社会做贡献。

  黄贵洲:安博教育的总部在北京,全国有数千名员工,我们北京员工的体检也是由慈铭来来做的。慈铭健康服务至少给我打过五次电话,提示我什么时间应该注意什么,什么指标超标了,服务特别温馨。但是我真不知道是一个大连人在做这个事情。一个企业的管理,一定要在细节上做一些工作,这是非常重要的。安博主要做教育服务,韩总主要做健康服务。我知道我有很多客户都在用心做自己的事业,为社会服务。我出生在丹东,不知道韩总的企业在丹东有没有设立机构,我希望慈铭也能为我家乡的人民提供专业的服务。

(责任编辑:刘玉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