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青岛啤酒特约.2011夏季达沃斯论坛 > 2011夏季达沃斯论坛最新报道

韩小红:模式扩张取决于创新性的质量管控

来源:搜狐财经
2011年09月13日16:15
视频:达沃斯 搜狐企业家论坛 韩小红

  搜狐财经讯2011年9月13日,由搜狐财经主办的达沃斯·搜狐企业家论坛在大连举行,此次论坛的主题为“增长与进化:有质量、可持续”。搜狐财经对此次论坛进行全程直播。慈铭健康体检管理集团总裁韩小红,在论坛的互动环节强调,如果企业发展的话,质量和数量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管控。模式扩张一定取决于质量的管控,这种管控需要创新。以下为文字实录:

(韩小红 慈铭健康体检管理集团总裁)
(韩小红 慈铭健康体检管理集团总裁)

  韩小红:慈铭发展十年的阶段,这个行业很特殊,是一个医疗行业,监察人的身体的问题,生命之托,质量为本,也是我们企业的核心。从刚开始我们企业持续发展,很多需求,要求资本上、人才上、资源上的,包括周边环境政策的,但是我们是从质量走出来的。质量是这个公司十年来最最关注的核心。因为我们是一个医疗行业,所以我们员工核心是医生和护士,我们只有这一件事做到位。公司这十年来是以质量走出来的。今天我们开始谈可持续发展。今天谈的更多,从质量走出来以后,为了企业可持续发展,怎么能够让企业能够持续,客户的需求也是多方面、多元化的。满足客户不断的需求是目前企业最最关注的核心动力。

  我也是大连人,刚才黄总说也是大连人,来到大连看到家乡,回到我的母校,我们在大连海边有好多家店,也感到很亲切,这是我能够提前来到大连参加这次论坛的动力。如果谈到更多关注的话题,一会儿我想面对下面的问题里来回答。

  主持人张翼:这个产业里面发展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讲究自身的有质量和一致性。比如说安博的教育,你在大连的学校和北京的学校教育质量是不是统一的。比如说韩总的企业,在北京的感受和体验和在大连的体验是不是一致的,这也是一个非常现实的考验。

  韩小红:对。主持人说数量和质量,我觉得一个企业的成长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数量成长要在质量管控基础上才能做大。我们这样的行业,又是医疗连锁企业一定是在质量控制到位的情况下才能够进行扩张。这么多年来,我们做了一系列的工作在质量控制上。标准化的服务是我们第一件要做到位的。这个标准化服务就基于我们一套把管理思想完全嫁接到IT系统上。用信息化来控制集团公司的资源,控制客户的资源,让它流程标准化、质量服务标准化,同时我们也是国内行业唯一一家通过iso连续认证通过五年的机构。同时我们也需要专业化的管理人才,我们在全国有20家子公司,有5家体检分院,北京是最大的,我们把北京作为人才的培养基地,在北京进行复制和模式人才的培养。再把人才派送下去。我们也有连锁化经营的规范化管理的模式。比如说战略统一、标识统一、采购统一、财务统一、培训统一,这些是质量控制的基本手段和方法。通过这些方法才能把质量控制到位。我们有我们自己的标准,这种标准国家也没有。我原来在301,沈阳军区总医院做医生。我做医生的时候我可以信口开河,我们经常说现在新的医生水平发展日新月异,设备就是这个阶段,阴阳诊断率可以达到5%,我这个概念也是从上级医生过来的。到了自己经营企业的时候,我把这件事情作为企业的头等大事,我们把准确的体检结果作为我们公司的第一核心竞争力。它是一个最基础的价值观,但是也是首要的核心价值之本。把我们自己的企业质量控制在万分之四,虽然我们出现误差,但是我们已经比各大医院所有的诊断率、准确性最高的。

  现在发展到这个阶段,大家都在谈转型,谈创新、升级。所以我们现在不再追求数量,数量已经是公司惯性的发展,我们现在已经转型到精致的产品,精细化的服务。我们把体检细化到如何让体检的客户关注自己的健康,如何让体检客户能够把自己查出来的疾病和早期的情况控制到最初的状态,能够让你更加长寿、高质量的品质生活是我们下一步的走向。我们现在在做医疗会所。在这个会所中把养生体检的概念糅合在一起,体检以后查出问题我们还有私人医生调理你的身体状况,让你高质量长寿生活下去。这个标准化的东西是很难做出来的。我们用了三年时间思考怎么把它固化下来。你要服务这群客户,未来我一定要把这种模式扩张开来,模式扩张一定取决于质量的管控,这种管控就是完全创新式的。我们现在每天在思考的就是让国家没有标准、社会没有标准的事情,慈铭如何领先确认标准,从为少数人服务转化成为更多客户、更多民众服务的产品链。如果企业发展的话,质量和数量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管控。

(责任编辑:刘玉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