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青岛啤酒特约.2011夏季达沃斯论坛 > 2011夏季达沃斯论坛最新报道

李文东:须促进发展方式从灭火向防火转变

来源:搜狐财经
2011年09月13日16:18
视频:达沃斯 搜狐企业家论坛 李文东

  搜狐财经讯2011年9月13日,由搜狐财经主办的达沃斯·搜狐企业家论坛在大连举行,此次论坛的主题为“增长与进化:有质量、可持续”。搜狐财经对此次论坛进行全程直播。沈阳昊诚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文东在论坛的互动环节强调,须共同促进社会从灭火向防火发展方式的转变。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文东 沈阳昊诚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文东 沈阳昊诚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文东:我是沈阳人。一个企业、一个社会像一个人一样,我觉得企业发展像一个人一样,以前刚有钱,什么都喝、什么都吃。人就胖,高血脂、高血压的疾病都上来了。上来以后,我发现最近很多人越来越瘦,我说你怎么瘦的?他说我现在肉少吃了,我吃鱼,我天天锻炼身体。为什么要这样?想保持一个高品质的生活。

  做政府、企业的决策,都涉及到一个问题,怎么样有质量的可持续发展。说白了,技术创新也好,是一个核心的方式,这一点作为我们来说,我是一个制造业企业,专门做电力设备的,施奈德、西门子很多,温室效应、大连的企业都知道,都知道二氧化碳,但是诸位肯定不知道温室气体是什么,硫汞化物的气体,是因为媒体没有宣传,是因为大家不关注。

  经济转型只有到了高铁出事、电梯死人了大家才关注。

  这个社会怎么从灭火向防火的方式转变,怎么能够健康有序的大家共同参与十分重要。

  包括现在政府机关都想起空调26度,包括塑料袋怎么禁用,手机接口怎么统一,都是政府主导的转型。

  我们做企业,必须要有这样一个责任和使命,你要有质量和可持续,质是品质,然后才有量。像关爱自己生命一样去关注我们的企业,我们去面对这个社会。谢谢。

(责任编辑:刘玉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