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圈 > SH艺术上海 > SH艺术上海新闻

中国已成世界第一大艺术品交易市场

来源:京报网
2011年09月13日21:49
  国际在线专稿:据路透社洛杉矶站9月12日报道,中国经济的高速增长带来了艺术品的投资热潮。60年前根本不存在“艺术品市场”的中国现如今的艺术品和古董交易市场非常活跃,尤其是与电影和名人有关的纪念品备受投资者的青睐。

  欧洲艺术博览会(TEFAF)在今年2月发表的报告中称,中国已超过英国,成为世界第二大艺术品交易市场。几个月之后,市场调查公司“艺术价格网”(Artprice)发布报告说,中国的艺术品交易市场已超过美国跃至世界第一。

  中国胡润(胡润新闻,胡润说吧)(胡润新闻,胡润说吧)(胡润新闻,胡润说吧)(胡润新闻,胡润说吧)(胡润新闻,胡润说吧)富豪榜显示,中国的可移动资产在过去20年内增长了10倍。每年上榜的富豪在近2年内的资产平均会增加64%。中国亿万富翁的人数有400至500人之多,占全球第一。

  专门从事艺术品投资的杰夫·罗宾(Jeff·Robin)指出:“现在越来越多的投资资金在找出口。”由于金融市场频繁发生震荡,于是作为投资,艺术品和纪念品的魅力越来越大。

  在中国,即使缺乏对于艺术品和古董的知识也可以进行投资,因为欧美名人的纪念品在中国市场非常火热。朱利(朱利新闻,朱利说吧)(朱利新闻,朱利说吧)(朱利新闻,朱利说吧)(朱利新闻,朱利说吧)(朱利新闻,朱利说吧)安拍卖行的老板达伦?朱利安(Darren Julien)正在计划下个月在澳门举办一场名人用品拍卖会。拍卖物品包括玛丽莲?梦露穿过的礼服、麦当娜的束胸衣、约翰?列侬的签名板等。

  朱利安最近推出的拍卖品是写有迈克尔?杰克逊和迈克尔?乔丹签名的篮球,预测价格为500美元(约合3200元人民币)。最后的成交价格却一路飙升到了29.4千美元(约合188万人民币)。(建国)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曲姗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