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8月进出口总值猛增 国际不利影响尚未显现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1年09月14日01:20

    海关总署10日公布的数据表明,8月当月,我国进出口总值为3288.7亿美元,增长27.1%。其中出口1733.1亿美元,增长24.5%;进口1555.6亿美元,大幅增长了30.2%。

  诸多经济学家均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进口同比增速大超预期显示,中国国内需求依然强劲。此

外,出口的表现也不俗。这表明,虽然市场已经笼罩于欧债危机、美债危机甚至日债阴云,从而担心海外经济减速的浓重忧虑情绪中,但是,目前反映实体经济状况的国际贸易形势并未受到影响,最终,可能要在今年年末,甚至2~3年后才能看到。

  剔除基数影响,8月进口同比增速大超预期显示,中国内需依然旺盛。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对本报记者分析说,进口超预期大增主要有三个原因。首先,目前中国经济增速虽然有所放缓,但总体情况依然稳健,内需保持了一个较好的状态。目前在一些地区频繁出现的“电荒”也从客观上佐证了这一观点。

  而在IHS环球通视(IHS Global Insight)中国经济学家桑若(Alistair Thornton)看来,无论是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上涨,或是中国政府的“促进口”政策,都不是主要原因,最核心的因素是,中国经济无论投资、基础建设,还是工业生产情况,都显示出强劲的增长动力。

  桑若预计目前欧盟区的债务危机对中国出口的影响,将会在年底到明年初逐步显现,因为毕竟欧盟是中国最大的出口市场。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