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星展银行:中国通胀已越峰值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1年09月14日03:19

     胡群 发自北京

  在星展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昨日的媒体会上,该行执行总裁高博德指出,中国的通货膨胀已经趋向平稳。从全球和欧美的市场情况看,能源等商品价格已开始下降,表明通胀可能已越过高峰期。

  另外,该行称,截至今年8月,进账的人民币贸易关联资产超过67亿美元,较2010年底多出5倍。该行至少有7个计划在香港发行的人民币债券业务正在准备过程中。

  高博德同时表示,关于中国经济这方面的挑战,一方面是通货膨胀。中国当前通货膨胀已经达到6.2%,虽然政府采取各种措施抑制膨胀,但是效果不是非常显著。

  另一方面,消费占GDP的比重过低。长期以来,中国一直都把它作为重点调控对象,如何能够更好平衡经济增长以及消费比重的问题,是中国政府面临的一个挑战。

  高博德认为,在全球经济放缓之际,中国相应地也会有一些经济放缓。中国人民银行对货币的紧缩,会造成中国很多公司在融资方面寻求其他来源,这就表明因趋紧的货币政策以及全球经济放缓,中国的本土和外资银行都会受到一定风险的影响。

  但也未必都是悲观性的预期,高博德认为,全球通货膨胀已经趋向平稳,不会再往上走。全球范围内的能源等商品价格已开始下降,这表示通货膨胀可能越过了高峰期。

  新加坡目前正在大力发展人民币离岸业务,而关于星展银行的离岸人民业务开展情况,高博德表示,在该行的两个业务中心(新加坡和中国香港),人民币结算业务均比较活跃。

  近日,国际三大评级机构之一的惠誉公司表示,可能在两年内调降中国信用评级。

  星展中国行政总裁张在荣说,“我们对中国市场非常乐观,我们进行的是长远投资,不会因为短期信贷评级的波动而影响集团发展的策略。虽然星展银行有一个地方融资平台项目,预计明年一月就会完全结束,对于整体来说是微不足道。”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