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圈 > SH艺术上海 > SH艺术上海新闻

感受当代艺术 淘宝国际藏品

2011年09月14日09:09
 


  9月8日搜狐财经(相关:理财 证券)(相关:理财(相关:证券 财经) 证券)中心携手上海艺术博览会为金融圈人士和艺术品投资者们提供了一次鉴赏当代艺术的盛宴。据策展人Davide Quadrio(乐大豆)介绍,此次展会吸引了来自亚太地区和国际市场的129家画廊,其中中国画廊的数目达到了近3

0家。展会汇聚了亚太地区和国际市场的优秀画廊、经纪人、艺术家、收藏家、专业人士和艺术爱好者。

  专程来参加这次盛会的意大利商务专员公署主席乌伯特•瓦塔尼表示“亚洲当代艺术的发展日益蓬勃,而中国当代艺术,更是充满了生命力。这次艺术展,将加快中国当代艺术市场的发展,推进当代艺术的创意和创作。”

  博览会上许多画廊、艺术家和收藏家一致认为此次参展画廊水准很高,带来的艺术家和作品质量也相当好。苏黎士Avanthay Contemporary画廊的创办者Ms. Avathay兴奋地介绍,他们的销售状况非常好,第一天张发志的4幅作品就已经卖出,张庭群的《建设中国》也被订走。还有一些艺术家的作品也受到很多中国收藏家的喜爱,他们不停地拍照和询问价格。她说她一直都在观察参观者的反应和喜好,揣摩他们的喜好,明年会针对性地调整展览方案。

  占据了显要展示空间的菲利普斯拍卖行(Phillips de Pury & Company),带来了他们将在下月拍卖的“法伯珍藏”专场中一些难得一见的中国当代艺术名家大作,拍卖行高级合伙人Dr. Michaela介绍,这次博览会他们接待了很多新的客户,大部分都来自中国台湾、香港等地,上海本地也很多,他们没想到当代艺术在中国这么热。

  此次博览会还吸引了许多国内博览会上并不多见的专业画廊,仅版画就有3家非常重要的机构,专事影像艺术的画廊也有不少。纽约的詹姆斯•科恩画廊总监邵希亚(Arthur Solway)透露,他接待了不少新的询价者和买家,展览第一天,韩国的影像艺术家白南准的机器人装置《From Neander Valley to Silicon Vallery》就被一位台湾藏家以人民币300多万元的价格订走。他认为在亚洲架上绘画一直是收藏的主体,也许这预示他们的观念和喜好也在转变。他期待着明年的到来,他会做更加充足的准备。

(责任编辑:曲姗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