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青岛啤酒特约.2011夏季达沃斯论坛 > 2011夏季达沃斯独家报道

维尼特•纳亚尔:中印发展已选取不同道路

来源:搜狐财经
2011年09月14日09:28

  9月14日-16日,夏季达沃斯2011年新领军者年会在大连举行,主题为:“关注增长质量,掌控经济格局”。搜狐财经在大连现场专访了:2011年新领军者年会导师,印度HCL科技公司首席执行官维尼特•纳亚尔(Vineet Nayar)

  维尼特•纳亚尔(Vineet Nayar)是大

连夏季达沃斯论坛2011年新领军者导师,在3天的会议中设有专门的论坛对企业授道解惑,中国被选为本届新领军者年会导师的是招商银行的首席执行官马蔚华。

  自从2007年夏季达沃斯落户大连,纳亚尔就作为印度企业的代表参与其中,本次已是纳亚尔第三次参加夏季达沃斯,而身份的变化让他有更多的机会去传达自己的理念。

  成立于1976年的HCL科技公司是印度真正从车库打拼上来的IT企业如今市值已达59亿美元,经过35年的发展,如今HCL公司已经在全世界31个国家雇佣超过8万名员工,与财富1000强企业深度合作。

  伴随着HCL公司的发展壮大,Nayar的领导才能被美国财富杂志评为最先进的管理模式,被伦敦政治经济学院评为组织创新领域真正的领袖。他和马云有着类似的理念,在达沃斯掌控印度质量增长的早餐会上,他对搜狐财经记者表示:“员工第一,顾客第二。”他甚至把这句话延展成一本书去阐述当今世界的变化对公司运营的冲击。“员工第一,这是因为如今的世界已经不是工业革命时的社会环境,看看现在世界在科技上的创新,不管是Twitter,Facebook还是Google+,这些都来自员工的投入,而一味满足顾客需要那是前工业社会应对匮乏才去努力的事情。”

  他告诉搜狐财经记者,在印度并没有太多关于中国和模式的争论,因为中印基本上沿着两条不同道路前进,“中国走得是制造业,而印度闻名的是服务业,两国都需要顺着各自的产业链向上攀爬,但是中国和印度走得是不同的道路,可以比较的地方并不多。”(文/韩巍)

(责任编辑:王洪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