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青岛啤酒特约.2011夏季达沃斯论坛 > 2011夏季达沃斯独家报道

戴玉林:通过达沃斯摸到世界经济的脉搏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孟先亮
2011年09月14日11:41

  2011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于本月14日-16日在中国大连举行,本届论坛主题是“关注增长质量,掌控经济格局”。以下是搜狐财经专访中共丹东市委书记戴玉林:

  主持人:聚焦2011夏季达沃斯,关注搜狐财经今天很高兴请到的是中共丹东市委书记戴玉林。戴书记是从大连调过去的一位老书记了,曾经对2009年的达沃斯是总指挥,在过去对达沃斯全盘的掌控总指挥的经验中,我们可以看出过去的达沃斯取得了辉煌的成就。您对过去和现在的达沃斯做一个评价。

  戴玉林:各位网友大家好,今天非常高兴能够在这里和各位交流一下对夏季达沃斯的一些看法。达沃斯在中国已经办了五次了,每一次我都参加。而且我还参加了达沃斯在国外举行的一些会议。这一次我来参加达沃斯在大连举行的这次会议,我感觉到,一个是层次很高,温家宝总理像过去几次一样都亲临了这次大会,并且发表了非常重要的振奋人心的讲话。第二,这次规模比较大,这次是1600多人,我记得09年的时候,大概是1500人。第三,我在这里见到一些很高端的企业界的领袖,大家充满了活力。而且我更多的看到中国有很多的企业在出现。夏季达沃斯青年领军者年会这个内容非常符合主题。五年来我越来越多的看到中国企业家在达沃斯中的身影。一开始来是不多的。我看了以后非常有感慨,我认为达沃斯在中国举行提供了一个平台,提供了一个引领企业家进行交流经验、共同谋求国际合作和企业自身发展的平台是十分重要的。

  主持人:您过去对达沃斯做出了很大的贡献,未来的达沃斯走势会如何?是不是会对中国的经济乃至全球的经济作出更大的贡献?您希望未来的达沃斯更关注哪些方面?

  戴玉林:我感觉达沃斯,过去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每年要做一次报告,我在大学里面做教授的时候专门研究过这个报告。我感觉到其实达沃斯对于世界经济能够发生多大的影响,这个是很难判断的,也很难说它很大,也很难说它很小,但是我们通过达沃斯这个平台可能非常感性的摸到世界经济的脉搏,感觉到世界经济面临的一些新的机会、新的挑战。达沃斯作为一个舞台,使我们结交朋友,使我们能够了解世界各国的情况,世界各国企业的情况的一个很好的舞台,因此它的作用是传达一个声音,引起大家的关注,使大家从声音中感受到世界经济是怎么样的,自己的企业、自己的地区怎么发展也会有了一个依据。

中国共产党丹东市委员会书记戴玉林 

  主持人:我们知道您是从大连调任到丹东的,过去大连的发展从薄熙来时代到现在已经换了六任的成就。大连的城市建设是非常完美的。您从大连到丹东跨越的转折,会不会把大连的机构带到丹东去?因为丹东是一个边境贸易城市?

  戴玉林:你对大连和丹东都非常的了解。我去年8月份调到丹东以后,我对丹东的情况有一年多的了解,我深切的感受到大连有很多很成功的地方确实值得学习,确实需要带到丹东去。比如说大连非常干净,人非常的文明。这一点值得我们学习。大连人的开放意识,拼搏的激情也是值得学习的。所以,到了丹东以后,我感觉丹东对我来说也是非常适合的。丹东这个地方是沿边沿江沿海的城市,它的经济发展不是很发达,我是从一个发达地区去的。丹东,一个是技术不错,第二,前景非常好。丹东我经过一年多的努力,我带领全市的领导班子一起我们做了一个规划,使我们按照一个“大气秀美新丹东的模式”来沿江做了一个规划。而且我们提出了一个生态的概念,我们丹东正式的向全市宣布,有污染的项目一个不引,没有经过环评的项目一个不上,已经有污染的项目我们要逐步的关闭和搬走。使丹东真正的变成一个环保生态型的城市。我们为了把这个事情做到实处,提出了一个四城连创,在五年之内要让丹东获得国家卫生城、国家园林城、国家环保模范城和全国文明城市。使我们城市在软件硬件方面能够上到国家层面的水平上。

  我们更关注丹东的民生,丹东长期经济不是很发达,就业也比较困难,主要是企业比较少,怎么样让更多的丹东人留在丹东,能够有业可就,有房可住,我们现在下了很大的工夫。所以我们在这五年期间,我们要大力的盖保障房,让年轻人、让没有房的弱势群体都能够有房去住,居者有其屋。

  主持人:很多跟我们一样的年轻人也知道丹东有一个品牌叫黄海汽车,提到丹东更重要的一个标志性的是鸭绿江大桥,您去年说已经在新建一个新的鸭绿江大桥,这个桥建好了没有?

  戴玉林:大家知道鸭绿江现在有一个大铁桥,是在一九三几年建的。去年经过中朝友好交流合作,于去年12月31号,这座大桥正式开工了。大概需要三年的时间才能建起来。因为江上建一个大桥不是一夜之间的事。现在一切工作非常顺利,已经开始打桩了,如果有兴趣去看,是一个非常漂亮、非常帅气的大桥在两年以后就可以建起来了。这样标志着中朝有了一个新的交通的桥梁。两国之间的贸易、两国之间的交流更加便捷了。

  主持人:鸭绿江大桥不仅是丹东的一座民生的建筑工程,更是中朝之间友谊的桥梁。我们希望丹东在戴书记的带领下能够有更加美好的明天。谢谢戴书记。

  戴玉林:也谢谢你们。

(责任编辑:廖一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