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青岛啤酒特约.2011夏季达沃斯论坛 > 2011夏季达沃斯独家报道

刘二飞:希腊是翻版雷曼 中国富豪应买欧元区资产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孟先亮
2011年09月14日11:59

  2011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于本月14日-16日在中国大连举行,本届论坛主题是“关注增长质量,掌控经济格局”。以下是搜狐财经专访美银美林中国区执行总裁刘二飞:

  刘二飞:我觉得希腊相当于美国的雷曼,救不救希腊的问题,现在是所有人都在议论希腊会不会赖帐,这是所有欧洲决策者要回答的问题。要不救,很可能就会希腊出局,退出欧元区,赖帐。下一个是谁呢?对冲基金就会说,把希腊拱倒了,下一个西班牙、爱尔兰、意大利,最后就会返回到德国。德国和法国出问题,整个欧洲全出问题会影响美国。

  主持人:最近有消息,昨天说意大利的问题,很多专家都说中国应该出手救意大利,您怎么看?

  刘二飞:温总理讲要伸出援助之手,首先我们把自己的事做好。我们全球增长的一半以上是来自中国,我们持续增长对他是一个支撑。第二,投资,投资我没有说要买他的国债,买国债不是最好的方式,因为国债的风险相当大。对意大利或者是这些欧元区的国家,很多资产非常便宜,中国的企业、中国的投资者、管理外汇的都可以去买一些欧元区的资产。

  主持人:现在有消息传出,中国可能会成立金融国资委的机构,您怎么看待这个事情?

  刘二飞:那是政府的事情,我没有评论。

  主持人:您对国际板推出怎么看?

  刘二飞:国际板推出非常好,但是魔鬼在细节,现在各个部门都在完善推出的细节,这是中国金融市场国际化的一个步骤。

(责任编辑:廖一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